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综艺节目素人怎么选出? 导演揭秘:不要追星族

2017年10月23日07:3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综艺节目素人怎么选出?

在最近播出的《青春旅社》《亲爱的客栈》等综艺中,展现了明星为入住客人服务的情节。那这些客人是如何能入住客栈或者旅社的?是随机的预定还是节目组的安排?而且,随着综艺节目类型的多元化,明星已经不再是综艺中唯一的核心,很多节目都会有素人出现,这些不少观众心目中的幸运儿是如何找到的?《青春旅社》的导演揭秘,不要追星族。

《青春旅社》是10月7日开播的一档明星民宿经营类综艺,在节目中11位明星嘉宾分为两组,分别经营两家民宿。导演黄斌表示,节目中入住旅社的素人游客都是通过官方邮箱招募而来。报名表由两部分组成,基础信息部分除了要填写详细的个人信息,还要提供微博账号,第二部分是几个关于个人喜好和旅游经历的问题。报名表自从9月初发布后,已收到近10万份报名资料。导演黄斌表示,《青春旅社》的旅客招募主要有两轮筛选,第一轮是简历筛选,第二轮是视频面试。招募有三大标准:不要追星族,有真实的旅行计划,最好能有公益属性。

由于有王源、景甜、周冬雨等人气明星的出演,为了避免变成粉丝会,《青春旅社》节目组在筛选报名者时不仅要逐一查看报名者微博,通过微博的日常状态判断是否为追星族。面试时,还会旁敲侧击地询问报名者是否有喜欢或不喜欢的明星。

此外,有真实旅行计划的、喜欢住民宿多于酒店的报名者是节目组的首选。黄斌表示,希望能找到性格积极向上、对集体生活有喜爱和期待的旅客,在面试时会跟报名者聊很多人生规划和生活趣事,通过他们自身的故事和特性来挑选。

由于《青春旅社》节目还有“乡村旅游扶贫”和“欠发达地区学校WiFi网络铺设”的公益推广计划,因此,在招募旅客时也希望能找到热爱做公益的人。在招募过程中,一个大学生公益团体和他们的“不老爱情”公益项目给黄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老爱情”是为结婚时受条件限制未能拍摄婚纱照的七八十岁老人补拍照片,最后不仅把照片送给老人,连拍摄过程也会记录下来做成短片。黄斌透露,这组旅客入住后,节目组还将与他们一同为两对老人拍摄婚纱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