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大剧、综艺亮相 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发布2018年内容版图

2017年11月0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昨日, 2018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视频在内容精品化上的成果,重点大剧、综艺、垂直内容集体亮相。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表示, “美与善”是优质内容的“魂”,而制作精良、拥有高口碑、高流量的精品化内容正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这正是腾讯视频的平台价值观。视频行业最大的价值,就是每一部好的内容都让用户体味到生活的美好与充实。

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介绍,截至2017年9月28日,腾讯视频付费会员已经超过4300万。同时,腾讯视频也成为用户上传视频的首选平台,在微信社交场景及小程序使用场景中均排名第一。

由流潋紫亲自编剧的《如懿传》将于今年年底率先与观众见面。杨幂、赵丽颖两大流量女王2018年的新作,被腾讯视频揽入怀中,包括杨幂主演的古装女性励志大剧《扶摇》,以及赵丽颖主演的古装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都市商战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等。

明年,腾讯视频与侯鸿亮领衔的正午阳光深入合作。简川訸执导的《都挺好》,李雪担任导演的《尉官正年轻》以及孔笙执导的《大江大河》都将登陆腾讯视频,加上此前曝光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腾讯视频在2018年实现了正午阳光片单的承包。

除此之外,腾讯视频与柠萌影业、唐人影视、新丽传媒等优秀的制作公司继续紧密合作。由柠萌影业打造的,江南创作的《九州缥缈录》在V视界大会中,发布了“出发视频”,揭开华丽的演员阵容。刘昊然、宋祖儿、许晴、张嘉译、张丰毅等众星加盟。以全新视角展现三国历史的《三国机密》,由腾讯视频与唐人影视联合开发,主演韩东君、檀健次现身大会并分享了对角色的感悟。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代表作,由吴磊主演的《斗破苍穹》第一季计划明年暑期档登陆腾讯视频,而腾讯视频还将联手新丽传媒,继续开发这部作品的后续内容,为观众呈现最完整的斗破苍穹全系列。

V视界大会上,腾讯视频宣布明年与TVB继续合作,联手打造《使徒行者3》,并携手开发全新警匪剧《铁探》。今年火爆暑期档的《双世宠妃》将在明年带来续篇《双世宠妃2》,该剧延续原班人马,剧中“坦诚夫妇”邢昭林、梁洁也惊喜现身V视界大会。除此之外,明年登陆腾讯视频的《超感》、《南方有乔木》、《国民老公》等剧作的演员魏大勋、杨廷东、李现、熊梓淇等也来到现场,为各自的新剧助阵。

会上,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表示,网综已进入超级IP时代,腾讯视频做自制综艺的思路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某一档节目,而是一个创造IP并布局全产业链的过程。

2018年,腾讯视频将重点布局偶像产业链,通过优质的内容产生偶像,偶像成为内容生产者再创造新的内容价值链,形成产业链闭环。V视界大会现场,马延琨发布了一系列偶像产业方面的作品,将从个人厂牌、团体偶像、艺能偶像和偶像产业等各个角度全方位打造年轻偶像系列IP。

爆款网综IP《明日之子2》第二季招募正式启动。大型偶像生存真人秀《创造101》是腾讯视频全面布局年轻偶像文化的标志项目,将汇集业内顶级资源联手50余家经纪公司和机构团体,共同打造新一代全民偶像女团,首次全方位展现中国女孩的青春态度。舞蹈偶像竞演真人秀《舞者24》从聚焦舞种到聚焦舞者,将集结24位巅峰舞者,打造中国舞蹈偶像;国内首部全真综艺剧《朝阳里N3》将全景记录经纪公司四个月的经营细节,趣味解读娱乐圈,深度透视各类艺人;全国首档喜剧脱口秀高手对战节目《脱口秀大会2》也将继续挖掘喜剧脱口秀新星。

《王者荣耀》实景真人对抗赛《王者出击》现场宣布Angelababy(杨颖)、林志玲、贾玲、王琳、奚梦瑶加盟,并将于12月上线。爆款综艺IP《吐槽大会2》也将在阵容和制作上全面升级,12月回归。另外,腾讯视频还将开播上《放开我北鼻3》、《拜托了冰箱4》、《见字如面3》、《脑力男人时代2》、《幸福三重奏》、《我们的侣行2》等诸多类型的节目,持续陪伴用户好时光。

版权综艺也将继续覆盖2018年各大卫视的热门王牌综艺,届时将有《真正的男子汉3》、《演员的诞生2》、《我们相爱吧4》、《王牌对王牌3》、《亲爱的客栈2》、《中餐厅2》、《奔跑吧2》等一系列独播内容登场。

除了在电视剧和综艺领域完整布局,在电影、动漫、纪录片、LiveMusic等方面,腾讯视频亦将持续发力。

在音乐领域,腾讯视频将打造全网第一音乐视频平台。2018开年,腾讯视频将以科技潮流创意音乐盛会《烎——2018潮音发布夜》拉开帷幕,打造国内首个顶尖潮流音乐品牌。除此之外,偶像类综艺《作战吧偶像》第二季和史上第一档电子音乐竞技节目《电音时代》将以高水准的制作和精良的视听效果,传达青春的向往。

而已有的演唱会第一品牌LiveMusic 2018年除将计划直播刘德华、华晨宇、李宇春等50场顶级演唱会外,还跟环球、华纳、滚石、相信、华研、BBC等多个版权方合作,打造全网最大音乐视频片库。另外,格莱美60周年、billboard公告牌颁奖、台湾金曲奖等音乐行业内最重要的颁奖礼直播都会在腾讯视频看到。

纪录片方面,腾讯视频参与投资并网络独家播出的《蓝色星球2》一经上线就获得了一致好评,豆瓣评分高达9.9。接下来,英国经典纪录片《SpringWatch》将被引进。《舌尖上的中国》团队打造的自制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风味原产地》也将于2018年登陆腾讯视频,节目将全面升级,在全球视野里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以食物为窗口,探寻中国各地丰富的物产,以美食为线索,发掘食物背后的人文故事。除自制以外,企鹅影视和中外机构展开了联合制作,ITV的《野生萌宠》、A+E的《网络新生代》和五洲传播的《庆典之国》等多部优质纪录片都将集结于此。

动漫领域,腾讯视频致力于打通动漫全产业链,打造国漫第一平台,现场公布了《魔道祖师》、《斗罗大陆》、《我为歌狂》、《雪鹰领主》、《穿越火线》、《斗破苍穹2》、《全职高手ova》等一系列优质自制动漫资源。

儿童领域,腾讯视频与国内顶级团队合作开发《乌龙院》系列、《舒克与贝塔》等经典IP动画,既保留作品原著精髓,对鲜明的人物造型和浓郁艺术风格等进行充分的展示,同时还融入了新时代元素。

有了海量的优质内容做后盾,如何从用户的行为数据中发现新的营销机会点?王莹向到场嘉宾阐述了腾讯视频营销新调频“CPU”,即核心驱动力。她提到,腾讯视频在不断整合内容、产品、用户方面的丰富资源,即“Contents”IP营销、“Products”品效联动、“Users”会员营销。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不断挖掘并释放营销价值。IP层面可在促销、传播、代言、商品、跨界、主题六大场景无限拓展IP价值;品效联动层面则调节传播形式,精准选择数据营销工具,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会员层面则全面覆盖其消费场景,提供更多的营销接触点。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