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首届新闻界马拉松赛在邵飘萍故乡金华举行

2017年11月20日07: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届新闻界马拉松赛举行

  浙中生态廊道·2017年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18日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加。据悉,这是国内第一个全国性特定行业人群的马拉松赛事。

  这项赛事只设半程马拉松,由浙江省体育局、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金华是“一代报人”邵飘萍的故乡,“铁肩担道义、辣笔著文章”是其终生恪守的信条,并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新闻工作者。为此,主办方在赛事组织中突出“新闻”特性,赛道途经飘萍路以及邵飘萍铜像,这既与“新闻是跑出来的”主张吻合,更是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这样值得纪念的年份表达全国22.8万名新闻工作者向新闻界前辈的致敬。

  最终,来自浙江卫视的龚奇以1小时19分57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北京日报的张汀以1小时37分夺得女子组冠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