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楚天都市报》何婷:在全媒体阵地播报好新闻

赵新乐
2018年01月10日13:1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全媒体阵地播报好新闻

《楚天都市报》新媒体部记者何婷

  作为《楚天都市报》新媒体部的记者,何婷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莫过于通过新媒体视频直播的方式为“煎饼姐”汪天姣筹集善款。短短5天时间,汪天姣收到了67万元捐款。在那个冬天,借助新的传播方式,一张煎饼温暖了一座城。

  何婷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楚天都市报》强化了媒体融合,增加直播和短视频的生产量,动员所有记者学习拍摄、剪辑、出镜、直播等技能。作为第一批尝鲜新手段报道的记者,她参与了150多场直播,剪辑编发了130多条短视频。

  “移动直播为受众提供了最快最新的信息,缩短了受众与新闻发生的时间距离。”在何婷看来,这是直播的魅力,也是媒体适应受众需求的表现。正是看准了这样的机遇,《楚天都市报》的新媒体团队紧扣热点事件,紧跟民生话题,提升直播报道凝聚力。除了紧跟新闻热点的直播,陆续推出的《名师来了》《名医来了》《市民有约》等固定直播服务栏目也聚集了一大批忠实粉丝。上线不到一年的“楚天视频”已积累了60万粉丝。

  “‘融’是为了更好地互动,更有效地传播。这不仅是工具和方式上的转变,也是媒体融合时代,每一个传统媒体记者思维上的转变。”在何婷看来,每一个记者都应该有这样的意识。

  她期待,未来直播体系能够更健全、制度更规范,从打造权威纸媒进一步转型到打造权威全媒体阵地。希望能够在风清气正的直播环境中,让好新闻好故事在更广的范围里实现更有效的传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