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多功能除雪车对抗“魔鬼路段” 绵广高速全力确保安全出行

2018年02月01日15:5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多功能除雪车对抗“魔鬼路段” 绵广高速全力确保安全出行

  多功能除雪车正在进行自动撒盐作业

  四川新闻网广元1月31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结合近三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辆流量统计数据分析(2015-2017年分别为1315万辆、1552万辆、1762万辆,年均增长率为15%),预计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缓堵保畅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特别是绕城、成彭、成南等成都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保持高位,给今年春运缓堵保畅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我省各地的春运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如何,群众的回家路顺利么?近日,记者对省内各大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等运输主体进行了走访。

  1月30日下午,绵广高速金子山路段飘起了绵绵细雪。雪花将整个金子山路段笼罩其中,使得过往的车辆车速明显减缓。往年冬季,金子山路段会有长达40多公里的结冰路段,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单车事故频发,重型货车肇事突出,占事故总数的63.3%,在2014年被公安部列为全国10大危险路段之一,有“魔鬼路段”之称。

  融雪盐从车尾部均匀的铺洒在路面,能够有效避免该路段冬季结冰。

  记者来到了绵广高速金子山路段,一辆和货车大小相仿的多功能除雪车正在进行自动撒盐作业,融雪盐从车尾部均匀的铺洒在路面,能够有效避免该路段冬季结冰。

  川北公司路安部经理何金告诉记者, “这是撒盐车,因为今年是一个极寒天气。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撒盐,到目前为止,我们撒了将近一百多吨盐了。就我们这个金子山中队,因为它的结冰路段比较长,这里大概有40多公里的结冰路段,每天晚上我们的气温监测一旦低于零度,我们的当班人员就会出去撒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