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 而立之年再出发

柳斌杰张宏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龙新民于友先等出席

章红雨 尹琨
2018年03月01日13: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而立之年再出发 撸起袖子加油干

  2月28日下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本报见习记者 杨志成 摄

  “敢于探索,砥砺奋进,既是行业改革发展的记录者,也是勇于创新的实践者。”2月28日下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在京举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新闻出版署、新闻出版总署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老领导龙新民、于友先、桂晓风、石峰、李东东、邬书林、宋明昌,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解放军报社总编辑孙继炼少将,总局20余位司局领导,20余位总局直属单位领导,8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地方局相关负责人,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出版单位,人民铁道报社等报刊社,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等印刷企业,北京印刷学院等教育科研单位,中国知网等数字出版企业的60余位负责人,读者代表及报社老领导、员工代表,约200人齐聚一堂,共同祝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行业报纸,是业内创刊最早、内容最具权威性的新闻出版广电传播平台和舆论阵地。创刊30年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积极宣传党在新闻出版广电领域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准确报道总局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出行业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为宣传推动新闻出版广电行业的改革发展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柳斌杰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改革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并祝愿报社而立之年迎来更好的发展。他希望报社坚定自信、提升能力、改革自强。面对新技术变革、多渠道多媒介传播方式及阅读习惯改变对党报、机关报带来的考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报纸公信力。要进一步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将优质内容主动渗透到先进传播技术和载体上,发挥知识创造优势,增强舆论引导力。要继续深化改革,争取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通过打造企业内部利益共同体,增强报纸造血机能,更好地发挥机关报作用。

  张宏森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报社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牢牢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好党的主张,传达好党的声音。在报纸工作中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必须紧紧围绕中央部署和总局中心工作开展宣传,为行业发展不断提供精神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围绕新闻出版广电全行业的发展思路、发展政策、发展措施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服务行业的办报思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始终心系行业改革发展,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改进报道的方式方法,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深度挖掘,把行业有识之士的思考和智慧全面呈现,把新闻出版广电人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力凸现,努力为读者推介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神产品。四是必须把自身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上,推进媒体融合,扩大行业影响,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要以报纸创刊30周年为新起点,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办报水平,更好地发挥机关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代表读者,希望报纸能够对行业发展过程中的趋势和问题有更敏锐的观察和更深入的研究,从而及时发挥大报的引导作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代表报社理事单位,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拓展合作平台、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空间,共同为促进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代表行业协会,希望《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团结广大编辑记者,宣传编辑工作,在提高编辑质量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编委会主任马国仓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传播力离不开总局及业界的鼎力支持。未来,我们将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职责使命,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向现代新型媒体集团迈进。

  会议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连弟主持。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冯文礼代表单位向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赠送了书法作品。记者赵新乐代表集团员工发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