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从谷歌眼镜到人工智能 两会报道"黑科技"五年演变【2】

2018年03月12日06:52 |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 | 5年间,两会报道“黑科技”如何演变?

2015年“黑科技”代表:自拍杆等

“黑科技”1:自拍杆

2015年,自拍杆的意外走红同样传入到了两会,方便易携带的“自拍神器”为两会添加了不一样的元素,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记者,似乎没有自拍杆就被甩到潮流之外。然而,自拍杆数量的突然暴涨也扰乱了记者的采访拍摄秩序,没过多久,自拍杆就被禁止带入两会现场。但在会场外围,自拍杆依然是报道利器。

其实早在1995年,类似自拍杆的装置就已经出现,但在当时被评为“最无用的发明”,这两年,自拍杆成功逆袭,向世人证明,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杆”。

有了自拍杆,记者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出镜解说、采访和现场录制,曾有媒体调侃,“自拍杆的出现会让一大波摄影和摄像失业”。

“黑科技”2:运动相机

运动相机因为小巧灵活,方便携带,也成了很多两会记者的“武器”。戴在头上解放双手,拍摄广角照片和视频非常便捷。作为运动相机的代表作,GoPro在两会迎来了处子秀。小巧便携且不失清晰的特点,让GoPro完美代替了长枪短炮,成为了记者心中的宠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