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从谷歌眼镜到人工智能 两会报道"黑科技"五年演变【3】

2018年03月12日06:52 |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小字号
原标题:盘点 | 5年间,两会报道“黑科技”如何演变?

2016年“黑科技”代表:全景相机等

“黑科技”1:Insta 360全景相机

全景相机算是运动相机的高级版,有的全景相机就是多个运动相机组合而成的,它可以360度无死角记录现场的每个细节,并实时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和传播。观众只要转动手机或拖动手机屏幕即可选择任意视角观看两会现场最真实的情况。

2016年,VR热潮的兴起,将Insta 360全景相机这款VR设备带进了两会的现场,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在内的多家媒体都将VR视频融入到新媒体报道中,可以说Insta 360全景相机的出现开启了VR新时代。

“黑科技”2:手持云台相机

也许有人会问,“自拍杆被禁止了怎么办?”手持云台相机横空出世。通过灵活的360度旋转以及全跟随模式,基本保证记者手机随时处于“端平”状态,从而大大提高视频平顺度。其“单手模式”也大大解放了不堪重荷的记者。有了手持云台相机,记者在场外也能独自进行不输专业设备的现场直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