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融合,让奋斗的号角更加嘹亮

京平
2018年03月20日13:2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合,让奋斗的 号角更加嘹亮

今天,媒体的“两会时间”将画上完美的句号。18天的日程里,会场内,无论是新开辟的“代表通道”“委员通道”,还是一直备受关注的“部长通道”、一场场新闻发布会,架起了更多民意沟通的桥梁,信息量之大、沟通质量之高、成果之丰,让媒体应接不暇过足瘾;会场外,无论是对宪法修改意义的阐释,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解读,还是对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的热议,反映着国家发展所需、民心所向,镜头里、版面上、网络中,形成了高扬旗帜、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浓厚舆论氛围。

开放自信的两会,为媒体报道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提出了更高的传播要求,考验着媒体报道的时度效,检验着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而媒体也给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3月7日,人民日报两微两端正式发布MV《中国很赞》,轻快清新的旋律、阳光向上的歌词、自编自演的手指舞,迅速引发刷屏,活动总阅读、参与量已超过10亿;3月17日,新华社推出的多媒体产品《誓言》,浏览量很快过亿,中国日报社与国务院客户端联合制作的音乐动画《“文具总动员”——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背后》24小时全球阅读和观看量超过1000万……无论是中央媒体还是地方媒体,融媒产品爆款频出,读者用户常常被这些“高颜值”的产品惊艳到了,正能量迅速集聚。

可以说,今年的两会报道是十八大以来媒体融合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在这样一个奋进的伟大时代,媒体更要继续加快融合发展的步伐,在深化改革中劈波斩浪,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让新时代奋斗的号角更加嘹亮,让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主旋律更加强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