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4月7日—2018年4月12日

影视舆情周报:《好久不见》持续领跑 网大播放热度再低落

2018年04月20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起跑线》直击社会弊病,高口碑创下“非阿米尔·汗”印度电影票房纪录!

4月7日-4月13日共上映影片16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比上周上映数量持平,其中进口电影7部,国产影片8部,《寻找罗麦》则为中法联合制作。本周上映的新片(影院票房和评分不高者不计入在内)共5部,其中进口电影2部,国产片2部,1部为中外联合制作。

在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在映影片题材分布比较多元化。其中,犯罪电影、动作/科幻电影成为本周主要类型,占比均为25%;爱情以19%居其次,喜剧、动画电影占比最少,为13%。本周一共上映5部新片,其中包括爱情影片《毕业作品》《寻找罗麦》、犯罪片《西北风云》,还有两部进口科幻大片《狂暴巨兽》《湮灭》。

在总票房方面,4月7日- 4月13日的电影大盘报收5.5亿元,仅有4月7日和4月13日两天的单日票房突破亿元。虽然《头号玩家》上映后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但由于上映天数已久,在票房上已经难以有太大的起色。而新上映的影片中,仅有《起跑线》一部影片票房表现出色,而《奇葩朵朵》《暴裂无声》由于题材、口碑等因素,对电影大盘的促进作用十分有限。

具体影片方面,《头号玩家》仍然领跑票房榜单,《起跑线》以6889万票房排在榜单第三。影片没有华丽特效,也没有流量明星,上映以来却凭借同档期最强口碑贡献了傲人的票房表现,成功逆袭为同档期的一批黑马。票房方面,影片首周票房斩获1.34亿,第二周依旧保持着不俗的票房势头,蝉联同档期新片第一,更打破“非阿米尔·汗”印度电影在国内的同比最高纪录。

在评分方面,本周上榜影片的评分差距较大,《头号玩家》以8.9分高居榜首,而《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评分仅为5.8分,两者相差高达3.1分。本周上映的5部影片中,《湮灭》《狂暴巨兽》分别以7.3分、6.8分位列第6和第7,《湮灭》改编自星云奖获奖作品《遗落的南境三部曲》,被称为“新科幻经典”,但影片的票房表现和其良好的口碑却呈现出倒挂现象;《狂暴巨兽》作为一部典型的好莱坞爆米花大片,依然在国内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在进口片和国产片的所占份额中,进口片占6席,国产电影占据4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