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企业数字化要从“单品思维”做起

2018年04月23日15:1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陈灿 李彤)今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做客人民网访谈间,畅聊数字经济对行业及企业带来的影响。

王海波认为,制造业步入数字化有两个机会,首先是将企业原材料采购,与生产资料采购及办公用品、福利等,做到企业采购数字化。这有利于建设企业信用体系、供应链金融体系,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其次,基于企业技术提升、生产服务整合,背后正在形成生产性服务共享。

对于正处于转型过程中的企业,王海波建议,“要从一款单品开始进入数字化,将一款单品做到极致,脚踏实地迈出第一步。每个企业都有可能利用数字经济,重新在一个单品领域做成最强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