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4月14日—2018年4月20日

影视舆情周报:《湮灭》全球票房皆扑街 《好久不见》收官

2018年04月2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高口碑、低票房,《湮灭》全球票房皆扑街,“新科幻”电影的商业出路究竟在哪?

4月14日-4月20日一周时间内共在映影片19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比上周上映数量增加3部,其中进口电影7部,国产影片12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影院票房和评分不高者不计入在内)共4部,进口电影1部,国产电影3部。

在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在映影片题材分布非常多元化。其中,剧情片、喜剧片占比较高,成为本周主要类型,分别占比37%、26%;动画片、动作片、科幻片均以21%的紧随其后。以此看来,以往占比较少的喜剧、动画电影占比本周占比有所上升,且涨幅较大,代表作品有广受好评的《犬之岛》、《猫与桃花源》、以及《冰雪女王3:火与冰》。本周一共上映4部新片,其中包括喜剧动画影片《犬之岛》、喜剧爱情片《21克拉》《脱单告急》以及国产剧情片《米花之味》。

在总票房方面,4月14日- 4月20日的电影大盘报收7.2亿元,整体情况较上周有明显好转。单日票房突破亿元的两天分别为4月14日以及4月15日,4月20日(周五)单日票房遗憾未能过亿,只有9340万,较上周五滑落较大。4月13日上映的科幻动作大片《狂暴巨兽》取得了44354万的高票房,但口碑方面知趣的了6.8分的及格分。上映已久的《头号玩家》依旧热度不减,而由Netflix推出的另类科幻大片《湮灭》本周票房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新上映国产片《21克拉》、《脱单告急》票房、口碑均未取得成功,热度较低,对于大盘没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具体影片方面,由巨石强森带来的荷尔蒙大片《狂暴巨兽》领跑榜单且票房成绩高出榜单第二的《头号玩家》3倍有余,势头迅猛。由娜塔莉·波特曼主演、《机械姬》导演亚历克斯·加兰执导、派拉蒙影业、Netflix联合发行的《湮灭》本周贡献出4009万票房成绩,预估国内总票房应该在6000万左右。该片制作成本5500万美元、目前北美累计票房只有3230万(美元),扑街趋势很难逆转。动画电影《犬之岛》与4月20日正式登陆院线,首日票房只有690万,但该片目前口碑高达8.5分,但由于类型限制程度较大,后期以口碑带动票房的可能性较小。

在评分方面,本周上榜影片的评分差距较大,《头号玩家》依旧以8.9分高居榜首,而《脱单告急》、《21克拉》、《冰雪女王3:火与冰》评分依次为5.8分、5.5分、4.4分。本周上映的4部影片中,只有进口片《犬之岛》评分高达8.5.排在榜单第十。在进口片和国产片的所占份额中,进口片占6席,国产电影占据4席,与上周相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