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让文字之光照亮更多人 《朗读者》第二季今春开播

2018年04月25日07:53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文字之光照亮更多人 《朗读者》第二季今春开播

  “朗读需要什么?……”在清澈柔美的琴音中,一身白衣白裙的董卿,伴着一杯香茗,轻轻地翻阅着书本,开启了关于朗读的思考……23日——世界读书日,央视正式曝光了《朗读者》第二季总宣传片,正式宣告:《朗读者》第二季将在这个春天重新出发。

  让文字 更有光

  去年春天,整整3个月、12期节目、12个主题词,《朗读者》第一季与观众共同分享了68位嘉宾的故事和60余段朗读。自播出之日起,《朗读者》便迅速成为文化热点事件,不但引发了新媒体的海量传播,还成功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朗读亭掀起了一阵文化热潮。本月初,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朗读者》第一季在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上以位列第一的成绩摘得“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

  制作人董卿当晚感慨道:“我做了《朗读者》之后,很多作家遇见我就会说,董卿,谢谢你,你在电视屏幕上为文学留出了一片天地。其实他们不知道,在准备这个节目的过程中,我无数次在心里说,谢谢你们——所有用生命在写字的人,这些文字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光,而如何让这道光照亮更多的人,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第二季 更亮丽

  虽然第二季的开播时间还未最终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在第二季中,姚明、胡歌、王石、贾平凹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以及一些有着不平凡故事的平凡人物,将以“朗读者”的身份与观众一起分享那些触动人心的文字。节目组方面表示,这次,董卿与她的《朗读者》带来的是一份“朴实、深厚、诚恳”,是一份对文化节目高品质与大格局的坚守,更是一份对朗读和朗读者本身最真挚的情感。据悉,除了全新的嘉宾阵容,《朗读者》第二季的读本、舞台和朗读亭也将全面升级。佳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