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携《朗读者》走进厦门 分享节目制作心路历程

2019年07月01日07: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6月30日下午,央视名嘴、《朗读者》节目制作人董卿携《朗读者II》同名图书来到厦门大学,与现场观众共同感受朗读之美和厦门魅力,并分享了节目制作和图书出版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图文综合自厦门日报、厦门大学官方微信)

为何要做《朗读者》

董卿在活动现场表示:“这不是我第一次与《朗读者》的观众和读者见面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我都感觉挺激动的。也许是因为在这样的时代,这样的相聚尤为不易。这就好像在海上飘摇的人发现了远处水面的亮光,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提及节目制作和图书出版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时,董卿说:“这个节目成功以后,大家问我:你当初为什么要做这个节目?我就会想到探险家乔治·马洛里——他曾攀登珠穆朗玛峰,后来不幸丧生。有人曾问他:你为什么要攀登?他说:因为山在那里。我的回答是:因为文章在那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