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视助力广东短视频征集活动,挖掘青年正能量创意

2018年05月07日09:27  来源:北京晨报网
 

5月4日,以“新时代,新气象,新视界”为主题的首届广东青年原创优秀4K微视频及公益广告征评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共同主办,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委和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承办。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洁,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官,以及腾讯社交平台部总经理许华彬等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广东青年原创优秀4K微视频及公益广告征评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白洁局长作为代表正式宣布征集活动启动,王官则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努力践行为国家发展而奋斗的使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以广东青年为主的社会力量参与4K节目及公益广告的创作中来,推进 4K 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工作,为我省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提供高质量的节目内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腾讯社交平台部总经理许华彬也表示,腾讯微视作为此次活动的短视频征集合作伙伴,将依托微视产品能力并借助腾讯系资源优势,共同推动优秀广东青年创意和故事挖掘,向社会传播正向能量。他指出当前短视频已成为青年群体主流传播方式之一。此次征评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青年原创的主旋律,用年轻人熟悉、有趣的方式进行创造和传播,将激发他们的参与热情,展现社会的真善美。正如近期微视与人民网、中青报合作的“吾是青年”正能量手势舞,两天内累计话题播放量破两亿,可见在正能量的短视频活动上,青年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腾讯社交平台部总经理许华彬

据了解,本届活动自5月持续至10月,以“新时代,新气象,新视界”为主题,面向广东青年为主的社会力量征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呈现各行业和领域新气象、新变革、新成就的优秀4K微视频节目和公益广告作品。腾讯微视作为短视频征集的合作方,将在5月20日开通线上“自荐作品展示”专栏,广大青年作者可以自主上传作品进行网上自荐展示,节目作品将在腾讯微视和广东 IPTV 等平台展播,具体活动参与详情可关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官方?网站、腾讯微视、“广东?网络视听”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信息。

(责编:燕帅、宋心蕊)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