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书讯

媒介公信力怎么了? 这本书让你理解"传播信任"

2018年05月15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传播信任——转型期电视媒介公信力研究》 人民出版社,2018年3月版

媒介公信力怎么了?影响电视媒介公信力的社会因素有哪些? “媒体+”互联网时代,如何加强新闻专业主义,融合扩大传播力,全面构建社会信任体系……在《传播信任——转型期电视媒介公信力研究》这本著作中你都可以找到答案。

该书从社会生态入手,重点探讨了转型时期电视公信力的现状和解决之道,试图回答电视公信力从当下“是什么”到“应该是什么”的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在该书序言中评价称:“作者以多年媒体从业者的身份,试图从媒体公信力的变化反观我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因素的互动关系,进而为全社会的信任体系的重新确立提供参考。这本书不仅对于传媒领域公信力研究有重要的启发意义,而且对于关心社会转型研究的各领域人士都有特别的学术价值。”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副主任孙杰也为该书做序,他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媒体如果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信任,其实并不可怕,它还可以重建公信力。最可怕的是,媒体自认为是获得信任的,把“私信力”当作了公信力去打造,荒唐地以为只要取得某些特定人的喜欢,便获得了公众的信任。结果是,努力愈奋,离公众的信任愈远。

该书作者李其芳,山东济南人,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硕士、博士。先后在报社、CCTV新闻、农业频道从事采编工作,参与(主持)人文社科研究多项。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