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寂静之地》周五上映 惊恐之余的亲情主题引发共鸣

孔小平
2018年05月16日13: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娱无双”请你看《寂静之地》 周五上映,够胆你就来

  将于18日上映的惊悚电影《寂静之地》,昨天在南京举行了提前看片。看完发现,《寂静之地》在国内的片长与国外完全一致,原汁原味地将其中的恐怖元素保留下来了。值得一提的是,“娱无双”(微信公众号)将于本周五下午推出一个观影团,请关注微信后查看报名方式。

  电影虽“无声”却让人喘不过气

  《寂静之地》的设定在未来,讲述了2020年人类遭遇外星生物的侵袭,人类濒临灭绝。这些怪物根据声音对人类猎杀,唯有保持安静才能生存。一个家庭躲在偏僻的农村过起了安静的生活,他们相互之间不得不通过手语进行交流,避免因发出声音而被外星人猎杀。

  其中有一场戏,艾米莉饰演的母亲即将产子,恰逢怪物闻声而来。强忍着分娩痛楚却不能发出任何声音的母亲已经忍耐到极限,汗水和泪水在因痛苦扭曲的面庞上交织,而此时,怪物已经感受到些许动静,一步步向她靠近……有观众直言,“看女主躺在浴缸中表情扭曲,痛苦万分却强忍不敢出声,着实让人捏一把汗”,也有观众对这段细腻又具有层次的无声表演做出高度评价:“艾米莉在影片中的表现真是太赞了。”

  所以可想而知,整部电影几乎没什么声音,非常挑战国内观众的观影体验,有观众看完说,虽然没有声音,但是全程都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惊恐之余的亲情主题也引发共鸣

  另外,影片在制造悬念惊恐的氛围之余,传递的亲情主题同样引起不少观众的共鸣。电影中,生活在无声世界的一家人,在遇到危机之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护亲人,即便自身微弱渺小,也甘愿搏命一赌。这份互相守护、不离不弃的真挚亲情戳到大批观众泪点,有观众动情地表示这是一部难得的惊喜之作,“既能够给人带来惊吓,又能够给人带来眼泪的惊悚片,实在太让人惊喜了”。

  据悉,不同于大多数廉价的恐怖片,《寂静之地》制作十分精良,光是拍摄就花费了1亿人民币的成本(1700万美元),而大多数好莱坞恐怖片的制作成本在2000万人民币附近(300万美元)。同时这部影片邀请了当今好莱坞热门女星艾米莉·布朗特参演。

  《寂静之地》此前已在北美上映,票房口碑均获得不俗成绩。狂揽全球2.5亿美元票房的同时,在包括IMDb、烂番茄、Metacritic等海外知名电影网站上,《寂静之地》的评分及推荐度始终位居同档期电影前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