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山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2】

2018年05月31日16:0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7年度)

   一、山西日报概况

   山西日报是中共山西省委机关报,创刊于1949年4月26日,是伴随解放太原的硝烟诞生的一张报纸。毛泽东同志曾分别于1948年和1965年两次为山西日报题写报头。2002年6月,经中宣部、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在山西日报社基础上组建了全民事业性质的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目前山西日报为每日对开12版(周六、日为4版),发行量逾19万份。

  1948年,毛泽东同志第一次为山西日报题写报头。

  1965年,毛泽东同志第二次为山西日报题写报头。

  1949年4月26日,山西日报创刊号。

   创刊68年以来,山西日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进步发挥了强有力的舆论引导、鼓舞激励的重要作用。经过68年的传承和数代人的不懈努力,山西日报以深厚的文化积淀、鲜明的办报特色,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价值。

   近年来,山西日报秉承优良传统,始终与时代同行。坚持理论、舆论“两论立报”,勇于新闻担当,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切实履行党报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以重大主题策划报道为抓手,推出了一系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新闻报道,引领党报舆论工作上水平。《如何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等多篇重点报道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通讯《别了,白家庄》获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进入新时代,山西日报继续发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的主报和“旗舰”作用,坚定正确方向、加快创新步伐,打造过硬队伍、讲好山西故事,本着导向为魂、内容为王、读者为天、报网融合的办报理念,努力提升党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已拥有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网站6种传播方式,社会影响力位居省内同行业第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