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范卫平:加强广电媒体管理 确保正确宣传导向

张雪娇
2018年06月01日14: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广电媒体管理 确保正确宣传导向

  5月3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加强广播电视媒体管理、确保正确宣传导向电视电话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卫平指出,加强媒体管理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原则,确保导向安全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生命线。广播电视媒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广播电视媒体管理、确保正确宣传导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广播电视媒体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

  范卫平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播电视宣传的工作主线和重中之重。广播电视媒体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有作为更有成效。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宣传部署,以势场强大的正面宣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二是发挥广播电视媒体特色优势,以荧屏声频大合唱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坚持推进创新创优,以新理念新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四是紧扣主题主线,结合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范卫平强调,加强广播电视媒体管理,确保正确舆论导向,必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努力把广播电视媒体管理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要求贯穿到广播电视媒体管理全过程;必须强化广播电视媒体管理的领导责任,完善落实广播电视媒体管理制度;必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有责必履、失责必问。

  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袁同楠分别通报了宣传管理和传媒机构建设管理方面的相关情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监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央、省、市、县四级广播电视机构宣传管理人员共5000余人在90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