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教育节火热开幕 辽宁卫视《奇幻科学城》引关注

2018年06月04日10:17  来源:人民网
 

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又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如约而至。6月2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为期两天的“小牛蛙”北京城市教育节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超过10000平米的展会现场上汇集了“迪士尼”“乐高”等国际品牌,作为孩子们喜爱的科普电视节目、家长们认可的教育品牌,辽宁卫视《奇幻科学城》也受邀来到了现场。用特别的科学秀,将小朋友带入科学的世界。

“奇幻科学show”,hold住全场

在教育节首日,各大参展教育品牌为参观者们准备了“机器人大战”、“模拟小课堂”、“家庭互动秀”等诸多体验项目。为孩子与家长提供了“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的知识盛宴。而在中央秀场,作为科普教育电视品牌的《奇幻科学城》,也带来了一份特别礼物。两位节目主持人,来自清华、北大的美女博士,不仅分享了“精英教育干货”,帮助父母解决孩子理科学习问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奇幻科学show”。

通了电的“人体钢琴”,你敢弹么?舞台上的孩子们通过触摸手指,奏响科学与音乐交织的乐曲,将全场的气氛带向了沸腾。孩子们兴奋地簇拥着舞台,都想上台试一试这个新奇的“科学乐器”。除了神奇的“人体钢琴”,哆啦A梦同款“空气大炮”、壮观的“可乐喷泉”、好吃好玩的“液氮棉花糖”等精彩实验也被搬上了舞台。

“科学+游戏”的巧妙结合,使孩子们在实验过程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开启对科学的向往,更将科学性思维深埋心中,时刻等待着日后发芽成长的机会。一位陪同的家长表示,“对孩子而言,学科学,兴趣才是第一位的。今天看到的这场活动,可以让孩子近距离接触科学实验,亲身参与其中。孩子在实验中获得了快乐,对实验原理有了兴趣,最后还能获得知识,这对孩子学习科学很有帮助。”

边玩边学,科学就在身边

为了能让孩子更好地感受科学的魅力,《奇幻科学城》还在活动现场准备了两个“互动实验室”。不仅可以亲自动手完成“小型空气炮”、“不倒平衡木”、“液氮冰淇淋”这些小实验,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了解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更能在这里找到更多能让家变成“小小实验室”的简单实验。

这些集趣味性、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实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其中,轻松感受科学,收获知识,获得了家长们的肯定。一位家长谈及对这些互动实验的感受时说道,“科学教育是孩子最好的智力启蒙,为了教孩子科学,我也做了很多尝试。比如之前在家里试过和孩子一起动手做实验,不过效果不太好,主要是实验太复杂。但今天在这里看到的这些实验道具都是日用品,回家后孩子可以亲自动手做实验。虽然操作简单,但却能迅速拉近孩子与科学之间的距离。”

《奇幻科学城》倡导家长重视自己在孩子科学教育中的角色,了解科学教育、认识科学教育。期望与家长、老师共建科学教育铁三角,共同助力孩子学习成长。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