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三季《新歌声》开录 今年有望变回《好声音》?

蔡慕嘉
2018年06月22日08:1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林说霆锋:他抢人靠“美色”周董评李健:比前面的导师好笑

  ▲四位导师见面不久已有火花,谢霆锋还给周董“送奶茶”,场面搞笑。

  “铁打的那英,流水的男导师”,终于在这一季《中国新歌声》打破了。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中国新歌声》,这个夏天即将迎来第三季。近日,新一季节目在嘉兴正式开录,四人导师团也首次公开亮相。两位资深导师庾澄庆(哈林)、周杰伦(周董)坐镇,两位新任导师李健、谢霆锋加盟,组成了第三季的导师阵容。发布会上,李健表示四人小团体很有“物理反应”。据悉,节目将于7月13日正式开播。

  新导师:

  李健幽默出招,谢霆锋花式抢

  前天晚上发布会之前,正好是《中国新歌声》的试录,记者也提前一窥四位男导师的互动。比想象中好的是,四位导师不需要太长的磨合期,一上来的互动就擦出了不少火花,两位新导师的表现也颇让人惊喜。以“段子手”著称的李健,走的是一本正经搞笑的幽默路线,比如点评某位来自女团的学员时说,“偶像组合的能唱成这样很难得了……(几秒后)难怪组合解散了”。李健导师的特色还有——讲话点评文绉绉,频出四字词。遇上心仪的学员,他是这么说的,“唱成这样,岂有不转身之理……”几次被哈林调侃“又讲文言文”“你的语言很难懂”。相较之下,谢霆锋显得话少,多数时间都是在发射迷人微笑,偶尔插话,“(问学员)你是几几年的?”还险些被哈林拆台:“你是在撩妹吗?”

  发布会上,谈起对两位新导师的印象,哈林评价李健,“这个段子手可能是我最大的对手”。周杰伦也表示,“李健导师,我发现他很好笑,本来担心新来的导师不敢说话,今天试录,发现他比前面的导师都好笑一些。”至于谢霆锋,两人则认为他话虽不多但很有杀伤力,周杰伦甚至爆料谢霆锋可以靠颜值抢人,“(他)就坐在那边帅帅的,笑一下,学员就慢慢地往他那边(去)。”而在谢霆锋分享自己的抢人招数时,哈林则帮他抢答“用美色”。

  尽管看起来当导师、抢学员不如同是新导师的李健上手快,不过谢霆锋说起自己的抢人法宝却是一套套的,不仅自居出道早、资历深、经验多,连演员和厨师的身份都拿出来当杀手锏,“唱歌也需要入戏,身为一个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演员,我可以帮助你入戏”,“听说之前有导师抢学员都会说‘我有三十多场演唱会,请你来我的演唱会’。我在浙江卫视做过几季锋味,总共都多少期节目,以后我也可以带你上节目。”对于四个男导师的组合,李健称很有“物理反应”,“四人小群体还是挺愉悦的,在哈林哥的带领下直抒胸臆。”

  新玩法:

  导师“点歌”决定学员出场顺序

  一季复一季的《新歌声》,为了不让观众审美疲劳,每季节目都会在赛制上玩些新花样,今年也如是。为保证公平公正,今年学员的出场顺序将由导师决定。具体如何操作?导师们会提前拿到一份学员歌单,通过点歌决定哪位学员出场。这样的赛制,挑选的歌曲歌名特别,那这位学员当然更容易引起关注;当然选择其中也会包含导师们的个人喜好以及“猎奇”心理。

  总导演金磊还在发布会上公布,今年还有一个新玩法,如果学员演唱没有获得任何一位导师的转身,那唱完之后学员也没有和导师交流的机会,直接离开舞台,可以说很残酷了。但金磊的说法是,这样可以间接“让录制时间大幅缩短”。

  此外,今年导师们坐上的还是全新的“魔镜”转椅。每位学员上台前,都会提前选出心目中的首选导师,而被选中的导师的实时表情将实时投射在“魔镜”上,被登台学员一览无余。这个操作让庾澄庆直言压力很大,“让我们背后凉飕飕的”。

  此外,每支导师战队限定6人的黄金名额,金磊介绍,席位已满后,导师依然能继续抢人,新晋学员则将在战队原有队员中进行黄金席位的实时争夺。

  链接

  今年《新歌声》

  有望变回《好声音》?

  众所周知,2016年,因为版权纠纷,《中国好声音》更名为《中国新歌声》,节目里的“转椅”,也改成可“冲”的“战车”。不过这次新一季节目,导师们齐齐又坐回转椅,也令人好奇《中国新歌声》是否也有望变回《中国好声音》?对此,灿星制作副总裁陆伟也给大家梳理了版权之争的来龙去脉:去年11月15日,荷兰版权方Talpa明确终止与唐德影视关于《The Voice Of…》模式版权的授权协议,并于12月6日再度发表声明宣布:唐德不再拥有在大中华地区制作《The Voice Of China》的合法权利。同时,Talpa已经决定放弃对《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节目名的权利要求。

  海外模式方已经放弃了对这一中文节目名的权利主张,这一新情况的相关材料,灿星制作已经递交给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申请解除对《中国好声音》的诉前禁令。但在法院尚未作出决定之前,灿星将会继续使用《中国新歌声》这一名称。陆伟还表示,相信热心观众对“《中国好声音》这个名字的回归充满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