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幻乐之城》《中餐厅2》首秀轰炸周末综艺档

张楠
2018年07月21日09:4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友王菲赵薇荧屏无缝对接

  王菲

  黄晓明

  易烊千玺

  赵薇

  这是音乐剧,还是电影场景?随着“体验官”王菲以一曲《梦中人》拉开“幻乐之城”的帷幕,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昨晚终于在湖南卫视揭开神秘面纱。首期“幻乐好友”黄渤幽默亮相,与王菲一同欣赏“唱演人”黄晓明、任素汐、雷佳、易烊千玺轮番登场表演“幻乐之作”。随后王菲好友赵薇的《中餐厅2》也于上周爽约后与观众见面。

  王菲和闺蜜赵薇

  接连“霸屏”

  “网瘾少女”王菲暌违荧屏许久,令粉丝十分怀念。当她不仅以“体验官”身份与观众一起欣赏“幻乐之作”,还表演经典歌曲《梦中人》,这首歌随即刷屏,节目收视也轻松破1。

  王菲穿梭于黄晓明、任素汐、雷佳、易烊千玺四位“唱演人”的幻乐空间,贯穿4个精彩绝伦的“幻乐之作”。被问及为什么来参加节目,王菲俏皮回答,“因为轻松啊……不是比赛,也不当评委,哈哈。”至于为何请黄渤来,王菲又说,“他有空”。何炅连忙补上,“黄渤其实非常忙。”当然,这次也是带着新片宣传任务来的。黄渤一出场也开启金句模式:“王菲是我的偶像,因为她是许多偶像的偶像。”随后又与主持人何炅幽默互动,“体验官”王菲忍俊不禁调侃:“你们俩开始说相声了。”

  在《幻乐之城》后,身为王菲闺蜜的赵薇也欢乐开启《中餐厅》第二季之旅。去年第一季的节目中,赵薇和黄晓明这对昔日同窗好友相聚,给观众们带来很多美好回忆。今年第二季赵薇和五阿哥苏有朋重聚。不仅如此,她还邀来舒淇、王俊凯、白举纲等好友合伙人,从零开始经营一家中餐厅,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个人奋斗与成长的幸福感。

  迷糊“薇店长”初到法国,便上演迷失科尔马,在小镇里绕来绕去却“三过家门而不入”,向舒淇拍着胸脯保证,“我很记路的!”最终舒淇无奈表示,“你真是把我坑惨了!”在后续的准备、采购、试菜过程中,赵薇也将大大咧咧、自信开朗的性格展露无遗,观众不由得好奇她将如何承担责任,成长为优质店长,带领店员乘风破浪。

  黄晓明走心对话四十不惑

  当黄晓明上场,黄渤和黄晓明两位“青岛小哥”的对手戏考验反应能力,也让观众捧腹。现场黄晓明边带来《独木桥》,边上演与镜中人对峙的画面。播出前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来这个节目,“是想挑战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东西,纠结再三还是决定去,结果特别刺激。” 黄晓明笑说,平时自己也很喜欢唱歌,不过一说歌单就暴露年龄,但家里若论麦霸,自己绝对排第二。采访中他即兴来了首家乡歌曲《挖蛤蜊》,风味十足。

  黄晓明说,经历了四十岁人生发现,很多人年轻时敢想敢拼,但年纪越大越小心,慢慢地缩小到“独木桥”。“现在的我,对自己的生活做减法,减少不必要的杂事。静下心来专心陪家人、孩子,再专心做一部作品。”

  任素汐惊艳易烊千玺秀新歌

  还记得任素汐在电影《驴得水》中动人唱歌吗?“话剧女王”此次表现仍惊艳。她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节目中她用《时光机》这个故事讲述父亲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力量和影响。

  在雷佳的《虹·光》中,观众不仅感受到公益的温情、领略祖国多民族风土人情还欣赏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新疆木卡姆音乐、蒙古服饰和婚礼的魅力。易烊千玺则演唱了还未公开发布的新歌《舒适圈》,讲述少年逐梦与成长的故事。他还特意准备“梦想版”“亲情版”两版歌词来呈现少年逐梦的意气风发、少年与外婆的难忘亲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