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多部影片票房告捷 "首富"狂揽20亿"小偷"破5000万

2018年08月08日08:0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富”狂揽20亿 “小偷”突破5000万

  《小偷家族》

  8月影市持续火爆!《西虹市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正在热映中,上周五又有《小偷家族》《风语咒》《的士速递5》《妈妈咪呀2》《解码游戏》等新片上映。周六、周日的单日票房榜冠亚军仍然被《西虹市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霸占,前者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0亿元。位列第三的是国产动漫《风雨咒》,获今年金棕榈大奖的《小偷家族》排在其后,目前累计票房已经突破5000万元。

  口碑助推“小偷”

  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上周五上映的多部新片由于都是小体量影片,排片率都不高。其中《风雨咒》首周末累计票房7251万元,《小偷家族》首周末进账4882万元,在豆瓣电影的评分分别为7.1分和8.8分。

  在微博、豆瓣、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小偷家族》的口碑还在进一步发酵,片中有哪些考究的细节、体现了是枝裕和导演的哪些个人风格、如何表现对家人和亲情的定义,都成为影迷们热议的话题。女主角安藤樱的一段哭戏也在微博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感叹:“演技炸裂,感染力太强了!”

  “妈妈”水土不服

  在一众新片中,韩庚、山下智久主演的《解码游戏》和改编自百老汇歌舞剧的《妈妈咪呀2》彻底沦为了炮灰。前者口碑不佳,三天累计票房772万元;后者受限于歌舞片在内地的受众群体不大,三天累计票房只有225万元。

  新片虽多,但无一能撼动《西虹市首富》的冠军位置。该片继续以大比分优势占据单日冠军,为大盘贡献近六成票房,上映10天累计破20亿元,轻松超过《夏洛特烦恼》(14.41亿元),晋级国内票房榜第12名,也即将创下开心麻花电影新的票房纪录。(何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