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十一届(2018)中国新闻学年会会议通知

2018年09月2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8年是中国新闻学诞生百年,也是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纪念这两个重要日子,推动我国新闻学学科建设和新闻教育改革,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学科体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将于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第十一届(2018)中国新闻学年会”。

本次年会将以“中国新闻学研究与教育百年暨新闻教育改革四十年”为主题,回顾中国新闻学研究与教育百年风雨历程,总结新闻教育改革四十年成就经验,展望我国新闻学科与新闻教育未来发展。

年会结束后,我们将组织全体与会者出席次日(25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学部、中国新闻学传播学论坛组委会等主办的“首届中国新闻学传播学论坛”,共同纪念中国新闻学百年和新闻业改革四十年。

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我们诚挚邀请全国新闻学界和业界专家学者拨冗出席此次盛会。

一、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中关村大街59号)

二、会议议题

主题:中国新闻学研究与教育百年暨新闻教育改革四十年

分议题:

1.中国新闻学研究与教育百年回顾及研究

2.中国新闻教育改革四十周年回顾及研究

3.新时代中国新闻学学科发展与创新研究

4.中国特色新闻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

5.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教学研究

三、组织机构及联系方式

(一)主办单位

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

2.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3.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

(三)年会组委会成员

1.郑保卫: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学部副秘书长兼新闻传播学科召集人,中国新闻学传播学论坛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胡百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中国新闻学传播学论坛组委会负责人

3.周勇: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首届中国新闻学传播学论坛组委会秘书长

4.强月新: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5.赵云泽: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中国新闻学传播学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

6.唐远清: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会务组成员及联系方式

1. 王仕勇(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手机:15923313150

2. 樊文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手机:18603483266

电子邮箱:新闻学年会公务邮箱xwxyjhmsc@163.com。

四、参会事项

1.免收会务费

请与会者认真填写附件1会议回执,于10月24日前发回会务组邮箱xwxyjhmsc@163.com。此次会议由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新闻观研究中心资助,免收会务费。与会者交通费、住宿费、餐费等差旅费自理。

2.会议住宿及市内交通

与会者可以自行预定中国人民大学附近酒店,并与酒店单独结算,如需协助可以联系会务组。由于会议举办地住宿紧张,烦请各位与会者至少提前15天预订会场附近的酒店,并支付预付金。

由于参会人数众多,请各位代表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自行到达报到地点。到会场交通参考路线见附件2。

3.参会论文事宜

欢迎与会者积极提交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提交论文截止时间是11月1日8:00。论文要求及提交办法见附件3。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会务组将于11月7日前通知论文通过评审的与会者,以便作者提前准备会议发言;论文没通过评审的与会者,恕不另行通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

                                                     2018年9月28日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