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带一路”中外媒体跨境采访调研行

寓教于乐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带你穿越时空

2018年10月28日07: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中外媒体跨境采访调研行】寓教于乐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带你穿越时空

  傍晚的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内蛙声阵阵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俯瞰图

  人民网三亚10月27日电(枉源、符武平) 10月26日,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环岛采访行活动走进三亚水稻国家公园,2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多家中外媒体的60余名新闻工作者在这里实地感受了农业带给游客的无限魅力,了解了三亚国家水稻公园作为全国首个农旅概念打造的以国际视角展现和挖掘中国乃至世界农耕文明的先行示范区的积极影响。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里 以1:1复原的恐龙模型穿梭其间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夜幕降临 奔忙了一整天的中外媒体记者此时还在各尽其职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一期规划面积3800亩,计划总投资23亿元人民币。先期推出了稻田花海景观、恐龙科普基地、田野狂欢实景演艺、大型婚庆一站式基地,亲子乐园、稻田温泉景观、共享农庄村人易物线下体验基地、大型房车体验中心、稻田盛宴海鲜广场,禾下乘凉艺术造型游客服务中心等十大亮点,以差异化创新产品打造三亚夜间市场,丰富三亚旅游业态。

  夜幕降临 三亚国家水稻公园里尽显神秘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 听“恐龙”讲那过去的故事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当天,中外记者都被来自中国各地的277种323只会叫、会动的以1:1原大复原的恐龙模型所吸引着,媒体记者们都争相拍照、和这些大家伙合影留念,并仔细了解各个品类的恐龙名字以及发掘地点等等。

  中外媒体记者了解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和整体规划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中外媒体记者一行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参观采访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中国恐龙”穿越亿万年时空汇聚在水稻国家公园,也成为全球规格最大的恐龙户外博览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这也可以进一步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知识的魅力,寓教于乐。

  中外媒体记者争相拍照记录水稻公园美景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中阿卫视首席记者胡达·哈利莱在欣赏完水稻公园的绝美景色之后说道:“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稻田盛景,我们可以贴近大地、走近泥土,感受千亩稻浪的视觉震撼,认知水稻从种植到收获的全过程,也了解几千年的华夏水稻文化文明史,体验田间地头农耕的乐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