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强基固本创新求变

2018年12月06日07:1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基固本创新求变

  近年来,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进一步突出主业发展和创新发展,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基层基础、规范管理和人才保障,努力实现做强主业和做大产业相结合,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相协调,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2015到2017年实现快速发展的基础上,集团2018年1—9月营业收入17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7%;净利润6.24亿元,同比增长15.34%。

  在创新发展中,努力创新内容形式,做到一个内容多种创意、一种创意多次开发、一次开发多种产品、一种产品多个形态。加强新旧媒体融合,在细分领域形成特色。搭建网络原创出版平台“长江中文网”,开展数字、影视、有声、出版、游戏全版权产业链运营,截至2017年底已有签约作品13800余部。同时不断创新形态业态,加快推进转型融合,围绕“出版+”“文化+”,努力打造以主业为核心、辅业协同发展的文化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依托特色内容、品牌资源,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探索产业链延伸、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此外,注重创新体制机制,将“绿手指”项目部、“绘森活”工作室、“诗歌中心”等新项目的孵化基地作为“社中社”或公司化运作,并在出版社设立首席编辑工作室。

  (作者:陈义国,系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