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开放40年》出版发行

闫松
2018年12月24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开放40年》出版发行

  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编撰、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开放40年》一书,近日正式与读者见面。

  据出版方介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我国新闻出版业也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回顾这一历程,总结其经验,对于从新闻出版大国迈向新闻出版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成立了课题组,组织院内外专家、学者,历时一年完成了《中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开放40年》一书。

  该书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税收政策、图书、报纸、期刊、印刷、光盘复制、发行、技术变革、民营书业、全民阅读、教育、人才队伍、科研等多方面,对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经验与启示等进行了比较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书中还收录了改革开放40年的出版管理机构和管理体制演变,相关统计资料以及大事记等。(闫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