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一手"筑高原"一手"铸高峰"

2019年01月02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手“筑高原”,一手“铸高峰”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梁宝印

  2019年,是出版业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将进一步守正创新、抢抓机遇,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主题出版方面,2019年,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将自觉践行国有文化企业使命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举集团之力,全力打造晋版主题出版物产品集群。一手抓“筑高原”,通过夯实主题出版产品线,打造主题出版特色阵地;一手抓“铸高峰”,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做实激励举措,唱响主题出版的山西强音。同时,持续发力做强主题读物发行工作,营造强大舆论势场。

  高质量发展方面,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将在推进出版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立足创新、积蓄动能,努力实现全产业链、全要素高质量发展。2019年,集团将持续打造有利于高质量产品生成的良好环境,做实、做细产品质量标准和量化考核体系;着力重塑高质量生产流程,不断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构建编、印、发、供、媒五大业务板块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机制;深入推进集团由传统出版发行商向现代综合文化服务商转变,探索建立贯通生产环节、经营环节、流通环节的一体化营销服务体系。

  阅读推广方面,集团将用好用足全民阅读热潮持续升温、实体书店政策扶持等利好因素,统筹调动出版上下游的营销力量,在线上线下营销推广中综合发力。一方面,高标准构建山西图书出版业微信公众号矩阵,打造集营销推广、知识服务于一体的山西出版传播平台;另一方面,结合“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活动的具体要求,策划组织一系列精品主题活动,带动全省各级新华书店校园书店、社区书屋质量效益提升,持续深化“七进”,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阅读需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