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做强"源头""码头" 打造海派书香

2019年01月03日13: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强“源头”“码头” 打造海派书香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王岚

  2019年,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准的目标方位来思考和谋划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工作,坚持把集团未来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中,把“四个放在”贯穿于推动主业发展的全过程。

  2019年,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业发展将在2个方面力争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强化精品战略,争取在本土、原创精品迭出的出版“源头”建设上迈上新台阶: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布局,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上海精品”;全力以赴完成《辞海》第七版及网络版等一批标志型出版工程的编纂出版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充分利用上海历史文化资源的综合优势,持续推进长三角出版一体化合作,加快构筑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出版高地;坚持打造上海学术和专业出版中心,培育优势出版板块和产品集群,提升出版为卓越全球城市服务的主动性、匹配度、贡献率;抓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机遇,锁定法兰克福、伦敦等国际重要书展,积极拓展对外传播渠道。

  二是进一步强化业态创新,争取在发展路径丰富、多元资源汇聚的出版“码头”建设上迈上新的台阶:积极开拓品质化、国际化、生活化新型阅读文化空间,全力布局新的都市阅读文化地标建设;继续扩大品牌读书会影响力,探索创设长三角读书会等更多一流阅读文化活动单元;打造中外优秀文化艺术交流空间及传播平台,积极参与国内重要书业会展;制定集团数字出版数据与技术标准,遴选和培育一批新的数字化重点项目。

  新的一年,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持续打造一流水平的内容生产“生命线”和富有海派特色的书香文化“风景线”,为讲好中国故事、建设书香社会提供丰沛鲜活的上海出版动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