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有了首个县级融合媒体共享平台

田野

2018年08月30日13:3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甘肃省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玉门市融合媒体共享平台近日正式运行。

  玉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韩朝晖说,玉门市在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中,提出了“新闻+政务+应用服务”的融媒体建设思路,实施了全省首个融合媒体共享平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由“祁连云”中心、融合生产系统、报道指挥系统、媒资管理系统、全景演播室系统等五部分组成。

  据了解,依托玉门市融合媒体共享平台,玉门市广播电视台整合了区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新兴媒体平台,形成资源共享、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传播矩阵。结合自有的APP、微博、微信,打通了与央视新闻、甘肃视听等合作传播渠道端口,将传统广电媒体“单一、定向、固定”的传播方式和相对简单的节目形式,变为新兴媒体“多屏、移动、社交”的融合传播方式和多样态融合产品,实现区域内最大范围传播,提升了主流媒体在网络空间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通过融合媒体共享平台,可运用数据抓取、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直播、无人机采集、全景拍摄、机器人写作等生产技术,为各传播载体生产高质量的新闻内容。此外,手机用户可以将图片、视频、文字分享到融合媒体平台,也可用手机拍摄、连线直播,参与设计制作流程。

  据介绍,下一步,玉门市将以“凸显价值引导、强化内容生产、创新技术支撑、拓宽传播渠道、破除机制瓶颈”为牵引,促进业务共享、传播交互、产业等三方面的融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详细】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详细】

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详细】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详细】

传媒关注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