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迪士尼欲扩Hulu控制权 加速流媒体布局

2019年03月01日06:4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迪士尼欲扩Hulu控制权加速流媒体布局

  当地时间2月27日,据美国媒体Variety报道称,迪士尼公司希望获得更多对Hulu的控制权,该公司正在与AT&T积极谈判,准备斥资大约10亿美元,以收购AT&T子公司华纳传媒公司在这家流媒体合资企业中的一成股份。左手Hulu,右手自家流媒体,迪士尼在这场流媒体大战中布局加速。

  今年3月初,迪士尼将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收购20世纪福克斯公司。这次收购完成后,迪士尼就能获得福克斯在Hulu的三成股权。加上迪士尼原本持有Hulu网站30%的股份,迪士尼在3月就能持有Hulu的六成股份。现在,迪士尼又把目光投向了华纳传媒在Hulu的一成股份。

  业内分析,如果迪士尼最终控制了Hulu网站七成的股份,这将给这家媒体集团更多的动力,投资Hulu并将其扩展到国际市场。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告诉华尔街分析师,在迪士尼的控制下,Hulu将继续专注于面向成人的视频娱乐内容,即将推出的网络视频服务“迪士尼+”,将关注适合一家老小观看的影视内容。

  对标流媒体巨头Netflix,迪士尼走的是稳扎稳打的布局风格。2017年8月,迪士尼做出了重大数字化转型决定,与Netflix的影视内容合作协议宣告终止,后者的播放权将在2019年底后失效。紧接着迪士尼在去年3月大刀阔斧改革组织架构,成立了 “直面消费者与国际业务部”,将Hulu纳入这一新的业务部。该部门不仅涵盖迪士尼在海内外的流媒体业务,同时也负责ESPN、ABC以及迪士尼其他渠道在国际范围内的广告销售。

  去年4月,迪士尼正式上线了体育流媒体服务ESPN+。据该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其用户总数超过2500万,今年净增800万。而迪士尼方面表示,自有品牌的流媒体服务将于2019年底上线,未来皮克斯、卢卡斯影业以及漫威等最新作品将在这一平台独家提供。

  2016年,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在收购BAMTech时曾表示,“我们认为掌握流媒体平台才能真正掌握公司的命运。”同时,根据瑞银预计,Hulu的流媒体市场份额将在2022年达到19%。

  美媒的主流观点认为,迪士尼收购Hulu,最看重的不是Hulu内容资产本身,而是内容加流媒体资源,以及其在迪士尼新的流媒体布局中的协同价值。好莱坞六大影视巨头在流媒体方面也一直硝烟不断。FOX、NBC环球、迪士尼、华纳先后入股Hulu;华纳旗下HBO电视台成立流媒体平台HBO now和HBO go;已经拿下NBC环球的康卡斯特推出Stream TV;索尼有流媒体平台Crackle;派拉蒙走佛系路线,把《湮灭》数字放映版权一早就卖给Netflix,一举收回制片成本,算是弥补了院线票房的惨淡。

  巴克莱分析师预计,五年之内,通过一系列并购,美国传统媒体行业将形成一个“终极格局”。三到四家整合型巨头将诞生,业务涵盖宽带服务、有线电视、无线服务和原创内容等。这些巨头之间会相互竞争,并与来自硅谷的科技巨头们同场竞技。(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周微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