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小飞象》:观感远超期待

2019年04月01日08:5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观感远超期待

鉴定对象:《小飞象》

上映日期:2019年3月29日

在迪士尼小镇看完《小飞象》首映,观感远远超出了期待——蒂姆·波顿此前执导的《爱丽丝梦游仙境2》和《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让人一言难尽,对这位导演也就没了太大期待。

《小飞象》的故事从小读到大,要让观众在影院里乖乖坐上将近两小时不打瞌睡确实不太容易。影片开场让人略感沉闷,前马戏团明星法瑞尔从战争前线归来,马戏团的营业状况此时已大不如前,最后只给他安排了照顾刚出生的小象一职。法瑞尔对此心有不甘,但他的女儿米莉和儿子乔特别喜欢这只小象,和它成了好朋友。

这是一只特别的小象,耳朵奇大,被人们视为怪物。小象出生不久,就被迫和妈妈分开,法瑞尔一家对它悉心照料,意外发现了这只小象竟然会飞。

从小象学会飞行开始,整部影片变得精彩起来。这只小飞象很通人性,法瑞尔家两位小朋友鼓励它,如果它能够靠飞行吸引大家来马戏团,赚够钱后就可以去见自己的妈妈。在多次训练之后,马戏团靠小飞象重获生机,也吸引来大型游乐场的老板文德维尔。文德维尔把小飞象雇佣到大型游乐场Dreamland,让它和伊娃·格林饰演的高空杂技女王柯莱特做搭档。

在和高空女王合作的第一场大型演出前,小飞象跟着暖场节目摇头晃脑,眼神里有光的画面,秒杀了众多大银幕上的马戏团戏份,特别感染人。而随后发生的一系列意外,又和这种美好欢快形成鲜明反差,让人无比揪心。

第一次合作发生的意外,让法瑞尔发现这家游乐场光鲜的背后充满种种不能见人的秘密,文德维尔也不是生意人中的善类。一场反抗与追捕的“大战”拉开帷幕。在这过程中,法瑞尔发现了小象的妈妈就被关在这所大型游乐场中……虽然最后一分钟营救的片段是无比老套的手法,但放在影片里还是特别奏效,让你跟着进入氛围,让你一起紧张……

影片一边是小象不断成长,从需要羽毛克服心理障碍,再到不需要羽毛也能成功起飞;一边是小象和母亲的亲情线索,两条线索交织,让人忘了这还是那个熟稔于心的小飞象的故事。高潮部分的游乐场戏份,充满蒂姆·波顿的气息,这大概是近年来最让人满足的马戏团片段了。

所以,只要你能忍过前20分钟的无趣,《小飞象》还是值得一看的蒂姆·波顿作品。 文/枣红马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