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打造媒体传播新载体 全新"人民网号"即将首航

2019年04月12日23: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乔雪峰) 近期,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一环——崭新的“人民网”号飞机将应运而生,将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完成首航。“人民网号”选用双通道宽体飞机空客A33E机型,今后将执飞上海至北京往返航班。

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早在2012年,人民网就与东航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闻信息服务、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由东航喷涂的一架民航飞机冠名“人民网”号,同年7月份完成首飞。

2017年9月30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人民网与东航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空中看十九大”活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东航通过空中互联平台,与人民网携手实现了“空中看十九大”,东航超过70架宽体客机上的乘客通过机上Wi-Fi观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本想落地看回放,没想到可以‘空中看十九大’,效果不错!”一名乘客说。通过此次“空中看十九大”活动,人民网的报道与东方航空实现空地互联,传播到空中,延伸到海外。

近期,全新的“人民网号”飞机将迎来首航,在“人民网号”上,旅客可以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方式来浏览人民网、观看人民视频,把“人民网号”打造成一个新的传播载体,在万米高空中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近几年来,人民网始终坚持把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全局性战略工程,瞄准发展方向,实现全面转型,在网络舆论生态中努力发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这次首航活动正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全程媒体、全息媒体的一个有效体现,展现了人民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