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津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挂牌 "物理融合"走向"化学融合"

韩萌萌
2019年04月18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市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多个产品点击量破100万“物理融合”走向“化学融合”

  按照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天津市扎实推进区级媒体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区级融媒体中心。截至3月底,全市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成立,区级媒体发展进入新阶段,天津市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天津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去年以来,天津市把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战略工程,按照“六个一”的重点任务,即组建一体化的媒体机构、重构一套采编流程、打造一个技术平台、建好一个传播矩阵、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建好一支全媒型队伍,高标准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坚持“能融尽融”,顺利完成“物理融合”,“化学融合”初显成效。天津市蓟州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该中心已完成600平方米“中央厨房”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并按照融媒体采访报道机制开始运行,报网声屏多平台编辑记者一同完成策采编播,真正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春节假期,蓟州区在小穿芳峪村策划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经过融合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总点击量突破100万。

  坚持移动优先,打造集报纸、广电、“两微一端”等渠道为一体的传播矩阵。天津市宝坻区融媒体中心将“知宝坻”客户端与宝坻微发布、宝坻电视台等一体互动,在新闻一体采集、多头编辑、多平台推送方面形成矩阵,有力地提升了传播力和影响力。2019年元旦,“知宝坻”客户端出品的新年主打歌《宝坻欢迎你》上线发布,随即“燃爆”网络,先后在全国60多家主流音乐平台、短视频网站、KTV上线,仅在新华社客户端点击量就超过了150万。春节期间,宝坻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原创视频《欢乐中国年》《上元灯火阑珊处 月圆人和悦团圆》,点击量都突破了百万。

  坚持内容为王,准确把握基层群众实际需求,以优质内容、精准传播增强用户黏性。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日前与津云新媒体集团联手推出了“接得住 用得好──天津市政府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在滨海发布微博微信、津云客户端等平台同步推出,《滨海时报》、滨海广播、滨海电视台推出同题专栏系列报道。通过区内媒体融合,市区新媒体协同报道,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仅滨海发布“双微”平台阅读量就超过30万。

  天津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抓发展机遇,回应时代挑战,继续加快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建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更好宣传推介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