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青年广播“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发布特别直播

2019年05月05日11: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青年广播在2019年5月4日9点到11点进行了 “关爱青年计划” 首届年度人物发布的特别直播节目,邀请多位为青年工作做出特别贡献的先进人物,做客青年广播可视化直播间,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述了他们关爱青年的先进事迹和未来计划。

“关爱青年计划”是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团市委共同指导下,由北京青年广播倡导发起,实施以帮扶青年为主要内容的一项公益活动计划。该计划旨在利用新型主流媒体的宣传手段和作用,聚合全社会的公益力量,为青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在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我们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处于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和苦恼,需要社会及时伸出援手。当代青年遇到了很多我们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压力是青年成长的动力,而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则可能是青年顶过压力、发展成才的重要支点。我们要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好他们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这进一步为正在实施的“关爱青年计划”指明了努力方向,布置了具体任务,明确了实施手段。

在当天“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发布”的特别直播节目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毛晓刚共同宣布2019“关爱青年计划”三大项目启动:一是对“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给予全方位立体宣传;二是发起“关爱青年计划”高校公益行,向北京部分高校的贫困大学生送出5000张一折候补特价机票;三是举办“关爱青年计划”两岸行,邀请组织台湾大学生暑期实践团到北京参观实习,加强两岸青年的学习与交流。

关爱青年计划文化艺术体育领域年度人物

关爱青年计划教育志愿服务领域年度人物

关爱青年计划知识创新领域年度人物

25位在帮扶青年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分别领取了知识创新领域,教育志愿服务领域,文化文艺体育领域“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的荣誉称号。其中包括积极推动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李妮娜,在未成年案件中将人文关怀和审讯方法相融合的“知心女警”齐艳艳,成立志愿联盟、带动10万人次青年人参与到孝老公益活动的北京榜样张佳鑫,长期关心青年心理健康,面对面服务青年人近3600人次的志愿者虞承波等。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北京青年广播两位青年主持人张悦和曼宁和特约嘉宾在全国第一个可视化融媒体直播间,通过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短视频等融媒体形式与听众网友积极互动,直播平台观看量累计高达38万次。

“关爱青年计划”发起人,北京青年广播总监伍洲彤在特别直播中表示:通过努力打造融媒体可视化广播,北京青年广播将持续推进“关爱青年计划”的具体实施,未来将纳入更多的帮扶青年项目,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青年的行列当中,并通过主持人与青年网友的大量互动,精准服务青年,进一步引领青年奋发向上,传递更多青春正能量。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