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解放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0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融合改革再出发

   履职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

   在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方面,报社每年都有创新与进步。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原创内容竞争优势还不够强,传播力影响力提升还有很大空间,激励绩效机制还有待进一步优化完善,新技术应用还需进一步加强,采编队伍全媒体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2019年,报社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将向纵深推进,挑战更大,困难更多,要啃更多“硬骨头”。

   一是坚持政治家办报原则,进一步增加党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强化互联网环境下精品党报的定位特色,提升党报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能力。

   二是推进优质内容融合生产,进一步增强党报核心竞争力。

   坚定提升内容品质,着力生产优质“头部”内容,推出更多优秀品牌栏目、新闻作品;积极打造上观政务新闻聚合平台;加强技术支撑,通过新的采编平台建设和迭代,推动内容生产。

   三是加强忧患意识抢抓机遇,进一步推进深度融合整体转型。

   不断优化完善改进绩效考评、采编专业职务序列、栏目制等体制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平台功能,增强上观平台聚合功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

   围绕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一线采编人员搭建各类实践平台和服务平台;鼓励更多记者编辑承担重大报道任务、承接创意产品项目,推进全媒人才培养力度;探索媒校共建、媒校合作,凝聚起推动融合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荣誉奖项

   ●解放日报社蝉联“全国文明单位” “上海市文明单位”

   ●上观新闻APP,位居全国媒体移动客户端传播力和影响力前列

   ●《借势进博会,“铺天盖地”看上观》荣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十佳案例

   ●《主力军挺进主战场,我是特种兵—解放日报“深度融合、整体转型”运营案例分享》2018年全国党报网站“媒体深度融合的探索与突破”优秀案例一等奖

   ●“解放日报‘哎哟不怕’抗癌公益项目”获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解放文化 民生系列公益讲坛志愿者团队被评为2016-2017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多个集体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等全国、上海市和宣传系统各类荣誉、称号数十项

   ●多名个人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各类称号和奖项

   2018年,解放日报有2件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20件作品获上海新闻奖,2名同志荣获上海长江韬奋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