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90种!今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确定

孙海悦
2019年06月11日13:1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种!今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确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出版物9月前出版

  ★中宣部将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

  中宣部日前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90种,其中图书选题77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3种。(选题名单详见02版)

  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上报主题出版选题1857种,其中图书选题167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87种。经过集中评审,最终确定90种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通知要求,各相关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和出版单位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列入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目录的选题跟踪指导、提供保障,督促各出版单位按时高质完成重点出版物出版工作。

  承担重点出版物出版任务的相关出版单位要把好出版导向关,严格遵守重大选题备案等出版规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确保重点出版物内容导向正确。切实抓好重点出版物的组稿、编辑、校对、印制、发行等各个环节,确保出版质量。正式出版时,可在出版物封面或外包装上标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字样。

  通知要求,相关出版单位要把好时间进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出版物应在9月前完成出版,其他方面重点出版物出版工作应在今年内完成,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中宣部将适时对重点出版物选题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科学评估,对推进不力的选题进行动态调整。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对此次入选的重点出版物给予专项支持,出版单位应按照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中宣部将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各地区各部门也要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重点出版物的宣传推介和展示展销工作,充分发挥重点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文化氛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