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将建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

金鑫
2019年08月21日13:3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将建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

  8月20日召开的2019上海书展闭幕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和产学研协同数字传媒创新基地落户上海杨浦滨江区域,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

  “盼了很多年。”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说,上海是中国近现代新闻业、出版业的发源地,留下很多传奇和丰富史料等待发掘研究。今年上海书展有相当一部分与此相关的研究成果以新书形式与读者见面,希望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的建成,能更充分地向广大市民呈现这些史料。

  据介绍,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将以新颖的立意、厚重的实物、多元的手段,展示新闻出版的历史文化和事业成果,建成集“征集保护、陈列展示、学术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产业创新”等于一体的新闻出版专业博物馆,打造新闻出版业文献档案中心、文物修复中心、创新发布中心和文创展示中心。同时,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集中展示新闻出版业最新应用成果,联动区域资源建设国家级传媒基地。根据规划,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将和周边数字传媒产业基地实施一体化发展。

  8月20日21点,2019上海书展落下帷幕。徐炯表示,经过16年的精心打造,上海书展的溢出效应已经显现,现在的上海书展就是一个巨大的阅读能量场。如何进一步发挥上海书展的作用,主办方已经在思考,坚持品质是不变的追求,坚持开放是发展的方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