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点燃新时代的青春梦想

北京青年广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企划正式启动

2019年09月0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青年广播积极响应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关爱青年计划”品牌项目,切实履行“全党全社会都要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媒体责任。

在莘莘学子迈入大学校园的九月,北京青年广播正式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企划,用青年人的声音,点燃新时代的青春梦想。

“我和我的祖国”:对话70位关爱青年领域优秀人士

北京青年广播《青年说》栏目每天早间9点特别推出《我和我的祖国》板块,对话70位关爱青年领域优秀人士,倾听他们关心爱护青年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讲述一代青年人在新时代的奋斗历程。

在70年的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前赴后继的艰苦创业,伴随着新中国一同成长。为此《青年说》栏目组特别派出“青年观察员”走访“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的工作单位与住处,亲身学习和感受他们的奋斗精神和心路历程,勾勒出一代青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同探讨在新时代下如何更好的关心下一代青年人,解决他们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我的祖国我的歌”:大型音乐专题节目深情唱响70年

音乐不仅是年轻人的好朋友,也是新时代孜孜不倦的“记录者”。北京青年广播特别推出《深情穿越70年,我的祖国我的歌》大型音乐专题节目,为听众和网友盘点70年来,跟随新中国一起成长的音乐人和他们的音乐作品,在音乐承载的记忆中,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深情。

节目从《歌唱祖国》的旋律出发,回溯到70年前新中国的成立,从 1949年开始,通过每一年出生的优秀音乐人的经典作品,打开华语乐坛的时光机,通过歌声讲述人生岁月的感悟。在《深情穿越70年,我的祖国我的歌》大型音乐专题节目中,听众和网友们将跟随时间的步伐,在大量经典音乐作品中,追溯时代记忆,折射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