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今传媒》>>2019年·第9期

旅游类公众号传播效果评价分析【3】

孙丰国   黄天虹
2019年10月09日10:47 | 来源:今传媒
小字号

三、旅游类公众号的发展建议

(一)明确自身定位,推送优质内容

旅游类公众号的受众多为旅行团或旅游爱好者群体,他们对旅游景点信息以及优惠信息的关注度较高,因此,旅游类公众号应该多推送契合自身定位的文章,以信息服务类文章为主。另外,推文的原创性非常重要,旅游类公众号应当生产高质量的原创文章,提高推文的整体质量,形成旅游类公众号的风格特色。只有优质的文章内容,才能吸引读者的阅读、点赞和转发,所以在旅游类公众号的评价中应把优质内容放在首位,坚持“内容为王”策略。

(二)维持定期更新,加强互动管理

目前,旅游类公众号与其它门类的公众号相比,文章数量较少,更新频率较低,多数旅游类公众号都是不定期更新。曝光率低和内容匮乏将不利于受众阅读习惯的形成,久而久之,公众号的传播效果也将大打折扣。当然,更新频率也应控制在一个适度的范围内,如果更新过于频繁但文章质量低下,反而会引起受众反感。公众号运营者还应注重用户互动,积极回复留言,必要时还可以设置抽奖活动和优惠活动来增强受众参与。

(三)突出风格设计,提高用户体验

除了重视原创内容和建立成熟的运营模式外,旅游类公众号还需要在文风和版面设计上形成自身特色,发挥配图和排版在用户接受上的优势,形成并保持自己的差异化风格。在用户体验上,旅游类公众号要站在用户的立场去思考,突出人性化的设计,努力为用户带来阅读时的美好体验,尝试新奇的漫画式表达和互动式表达。每一个旅游类公众号都需要以用户思维去运营,只有这样才能收获更多的用户关注。

旅游类公众号运营方需考量微信传播效果的评价指标,客观深入认知运营现状,以此指导公号的内容、设计和传播,促进旅游类公众号持续稳定向前,为景区的营销和发展服务。

参考文献:

[1] 刘佳静.高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传播力评价研究——以“双一流”大学为例[J].图书馆工作与研究,2019(2).

[2] 唐宏峰,张旭.微信影评人与公众号文风[J].电影新作,2017(2).

[3] 徐党卿.微信公众号版面设计的问题与对策[J].新闻战线,2018(3).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