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首档赵普诗酒美学文化节目《断篇》正式启动

2019年12月18日15: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首档赵普诗酒美学文化节目《断篇》硬核启动

  12月17日《断篇》节目在国粹苑举行上线启动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宋德全,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臧金生,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中国天气二十四节气研究院副院长、CCTV《天气预报》首位主持人宋英杰,北京华夏国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武,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普,现场诗酒美学对话,见证节目强势启动。

  赵普事业拓新篇,短视频文化节目成“试金石”

  《断篇》是中国首档赵普诗酒美学文化节目,由著名主持人、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学者赵普担当独家MC。在《断篇》节目中,赵普将颠覆大众印象,妙语连珠、金句频发,带您一同畅游中华文化海洋,品味琴棋书画诗酒花的魅力。“三碗不过岗的透瓶香,为何武松能喝十八碗?”“红酥手,黄藤酒,你可知道这是哪种酒?”“一杯浊酒喜相逢,浊酒到底是什么酒?”这些趣味横生的典故,《断篇》将为你一一解读。

  “短视频节目与以往的电视节目差异很大”赵普如是说。在以往的文化类电视节目中,内容往往难逃讲堂式的说教解读,亦或篇幅冗长,不便观看。而短视频有着短平快的特点,要求节目在短时间内紧抓观众眼球。制作者不仅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更要把想要表达的文化故事碎片化传达给受众,使受众保持轻松舒适的观看体验。另外,短视频的反馈速度相当快,节目受欢迎与否、观众的兴趣偏好,都会以数据的形式呈现在制作者面前,这对把握视频创作方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强强联手,断篇诠释华茅文化情怀

  《断篇》由赵普创业的第一星传媒与华茅、西瓜视频联合出品,堪称是真正的强强联手。

  华茅是茅台集团的战略储蓄品牌,是茅台倾情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拥有157年历史的华茅,在创立之初,便源于“孝善文化”。华茅酒历经百年,如今已成为初心至善、文化厚重、历史悠久的传奇经典。秉承着“道法自然、匠心酝酿”的传统酿造工艺,华茅酒聚山川之灵气,荟日月之精华,每一滴华茅酒都满载传承与文化的味道。

  

  

  断篇起航,第一星启动优质内容孵化机制

  “短视频是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曾直言。如今,这一预言已然成真。短视频从资讯传播者逐渐转型成为内容制造者。短视频产业链也出现诸多创新表现,如:“短视频+电商“、”短视频+资讯“、”短视频+文化“等。加快短视频领域布局现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中国首档赵普诗酒美学文化节目《断篇》是第一星传媒布局MCN体系的标杆作品。接下来,第一星传媒将以此打样,推出系列名家短视频节目。计划签约打造100名微博头部名人成为短视频达人,打造100位匠人短视频达人发力电商新零售。

  在公域文化领域,第一星传媒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合作,已成功推出“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国宝之窗”与“文化长廊——拾光艺术长廊”。通过文化展览、场内宣传导流、推广活动等线下传播策划,以及包装推广、PR公关传播、物料设计等线上传播计划,一站式提供公域文化整体解决方案。未来第一星传媒将加大力度,全面打造公域文化传播矩阵。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