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齐鲁频道独家荣膺“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地面综合频道”

王翠
2020年01月07日15:10 |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权威奖项!齐鲁频道独家荣膺“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地面综合频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1月6日,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电视指南》杂志、传媒内参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指尖移动影响力高峰论坛暨综艺 剧集 纪录片 网络电影调研成果发布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荣膺“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地面综合频道”(独家),《嘻哈俱乐部》 荣获“ 2019年度最佳综艺营销案例”。

微信图片_20200106143538.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43546.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43535.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43531.jpg

微信图片_20200107134943.jpg

齐鲁频道副总监郭常宏(左二)上台领奖

根据刚出炉的索福瑞数据,齐鲁频道连续2年获得全国所有非上星频道收视冠军,连续14年蝉联山东省网收视冠军,2019年晚间时段(1800-2400)山东7网6网夺冠!

微信图片_20200106105215.jpg

  面对现今融媒体时代、5G技术的发展,齐鲁频道以“融合体质”不断迭代进化,通过实施“头部攻略”“融媒发展”“内容营销”“场景营销”等战略,实现了传播力、影响力、营销力的提升,进一步为频道核心竞争力加持赋能。

  品牌多元化布局

  彰显头部媒体价值

  齐鲁频道坚持内容为王,不断提高优质内容生产力。《拉呱》《小溪办事》《每日新闻》等新闻节目集群,牢牢占据区域性媒体的头部品牌地位。同时通过“新闻+综艺”、“新闻+服务”的方式进行新闻节目品牌扩张,进一步释放优势内容的价值。

2020年,开办十几年的齐鲁常青树节目《拉呱》将创新升级,推出周末版“最美齐鲁行”,致力于再造王牌IP的新风貌,实现品牌形象的迭代提升;公益帮扶节目《小溪办事》将走向内容选题主题化、网端延伸、内容输出的公益服务品牌之路,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布局,引领时代的价值观;《每日新闻》也将提高报道策划标准,强化半岛中心,重塑“每逢大事,必看齐鲁”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106120947.jpg

综艺节目方面,齐鲁频道致力于打造高品质IP。2019年,季播综艺节目《嘻哈俱乐部》《爱的旅途》已成功推出第三季、第四季。《嘻哈俱乐部》作为齐鲁频道王牌综艺节目,由频道主持人组成喜剧组合,融合脱口秀、小品等喜剧形式传递快乐。在内容上和冠名客户紧密融合,每一个段子、小品都可以成为一个营销案例,抽屉式的节目方式,适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碎片化传播,节目花絮、二次创作短视频在抖音、秒拍、腾讯视频等多平台发布,全网阅读量2000万+。

微信图片_20200107135134.jpg

  深化媒体融合迭代

  传播和市场双向共赢

齐鲁频道聚焦短视频和手机直播两大品牌,加快移动端和线下场景建设,打造全域传播、全域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106120951.jpg

2019年2月,齐鲁频道正式组建融媒传播组,目前已建成拥有15个原创资讯短视频账号的传播矩阵,打通全媒体分发平台,基本实现国内一线视频新媒体平台全覆盖,11个月全网播放量突破42亿。

  除发力原创资讯内容品牌,齐鲁频道还积极布局法律咨询、母婴育儿、健康养生等垂直类内容MCN,与国内优质新媒体平台试水联合制作、联合出品垂直类原创节目,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网生力量,加速商业变现。

齐鲁频道开办了基于微信平台的手机直播账号“齐鲁V直播”,目前有80万粉丝,访问量3880万,为频道打通年轻人群的场景化营销,提供了内容载体。

微信图片_20200106120954.jpg

  在做好融媒发展,迭代升级的同时,齐鲁频道认为在优质内容基础上,充分利用创新的营销方式实现价值升级,才是频道重点发力方向。2019年齐鲁频道从“造个性”“造渠道”“造粉丝和造场景”“造融合”4个层面,制作优质的营销资源产品、培养忠诚的消费者圈层、成就品牌传播和市场销售的双向联动。2020年,齐鲁频道将以项目定制、渠道下沉、破界销售、垂直营销,进一步优化内容传播和营销服务的解决方案。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