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你好生活》尼格买提、好妹妹乐队治愈青春之惑

2020年01月14日14:0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你好生活》尼格买提、好妹妹乐队即将治愈你的青春之惑

  在忙碌嘈杂的都市里,失眠、高压、情绪化等问题困扰着大部分的年轻人。有些压力可以被击退,但有些心情却需要被治愈。本周,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即将播出第五集,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将与飞行嘉宾好妹妹乐队、胡夏、刘梦遥,一起治愈那些有关青春的迷茫和困惑。

  在慢节奏的人间烟火中,感受那些生活里的辩证哲学

  歌手陈明曾在《为你》中唱到:“城市中流行一种痛,那是爱神之箭偏了它的方向,一路为你送上冬日暖阳,抚平你心中的点点忧伤……”在都市生活中,每当理想的准星瞄错了方向,人们便开始产生困惑。如果在人生路上走得太快,感到心慌脚软,不妨试着用慢镜头检视一下现在的生活,那些被忽略的可贵之处,能否让自己看到张弛有度、动静自若、快慢有致的精彩?也许在快、慢两极之间还有新的辩证哲学?就像尼格买提说的那样:“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划船;浪费时间,慢慢享受生活。这就是浪漫,有时候越慢越好。”

  本期,嘉宾们将在以慢节奏闻名的成都,品味一下最抚凡人心的人间烟火,想想那些关于快、慢的事儿。俗话说人生在世,不过“吃喝”二字,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只是嘴,还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于是,节目中他们扎根在热闹的菜市场开启“带货模式”,在无垠的湖上撑篙歌唱着耳熟能详的金曲,在成都地道的餐馆里,用美食治愈不尽人意的心中所憾……都说当胃很充实时,人就不太容易悲伤,美食也许可以治愈一切,但孙艺洲与刘梦遥此次却在“吃”上出现了严重的分歧,究竟他们为何而争?美食又能否治愈两人的矛盾?

  在来去自由的北上广,用笑谈自若的心态面对人生

  纵然慢生活能让人们的心灵快活起来,但年轻时大家都曾向往过都市的繁华,有些人甚至毫无准备就拖着行李箱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北上广,开启自己的奋斗人生。面对物价高、租房贵、加班晚等强大落差,为何很多年轻人依旧义无反顾地选择去北上广打拼?有人回答“北京是一座有梦的城市,你没北漂过,你不知道北京有多好”,也有人调侃“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放不下灵魂”。本期,嘉宾们便在体验慢生活的过程中,聊起了北漂带给他们的难忘记忆。

  节目中,尼格买提坦言曾一度找不到自己在节目中的定位,时常会因“加话”被后期剪掉;刘梦遥则诉说了自己初当美食节目主持人时遭遇的质疑声。这些平凡但努力的日子,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同时,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北上广也从之前“不相信眼泪”的残酷竞争地,变成了一种笑谈自若的自由选择,有的人和尼格买提、刘梦遥一样在这里继续奋斗,也有人在这里兜兜转转后,返回了最初的天地。此次,在北京实现音乐梦想的好妹妹乐队成员秦昊,便表示接下来要逃离北上广,秦昊为何选择在事业巅峰期重返故乡重庆?答案尽在央视网每周二17:18全终端上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每周三晚9点半档播出的《你好生活》。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