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以梦为马 《你好生活》寻找治愈青春的法则

2020年01月15日14:36 | 来源:中国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以梦为马 《你好生活》寻找治愈青春的法则

  中国网娱乐1月15日讯 在忙碌嘈杂的都市里,失眠、情绪化困扰着很多年轻人,有的自怨自艾、不知所措,有的自暴自弃、迷失自我,有些压力可以被击退,有些心情则需被治愈。

  治愈的方式有很多,一壶浊酒,对饮消愁;家人陪伴,温暖依旧;美食相约,忘却烦恼......本周,《你好生活》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尼格买提以及两位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携手飞行嘉宾“好妹妹”、歌手胡夏、主持人刘梦遥一起探寻了青年“治愈”的良方。

  家乡的味道是一种治愈。

  当胃很充实,人就不太容易悲伤。美食,也许可以治愈一切,尤其是家乡的美食,因为它承载的还有一份记忆、一份思念。

  家乡总有一个专属你的快递员——父母。尼格买提说,自己在北京上大学时,远在新疆的妈妈每每都会成箱地邮寄东西,其中有一种叫“巴哈利”的糕点,他最爱吃,因为那是“妈妈牌”定制美食,每次吃都能想到那亲切的背影,在小小的房间内为自己忙碌、晾晒,吃一口糕点,满心都是温暖。

  也许让人动心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那份情怀。当尝到那些熟悉的味道时,再苦的心也会被治愈。小时候那碗热气腾腾的白菜粉丝汤、那碗充满“外婆”味道的红烧肉,吃的是美食,念的却是美食背后那个永远无条件爱你、支持你的人,想到他们,任何委屈与不满即刻消散。你,被治愈了!

  世界这么美好,何必斤斤计较?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还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