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以梦为马 《你好生活》寻找治愈青春的法则

2020年01月15日14:36 | 来源:中国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以梦为马 《你好生活》寻找治愈青春的法则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一种治愈

  你知道吗?“好妹妹”并非“科班”出身。

  “理工男”张小厚,毕业后在各式图纸中穿梭,开始唱歌后才发现原来将自己的爱好变成工作,是一件多么快乐和幸福的事情。“北漂”秦昊,曾在社会机构做过美术老师、在报社做过美术编辑、在淘宝做过摄影师......直到自己开始出道唱歌,才知道什么是乐趣。提起一次在南京的录音,深夜两点多走出录音棚时,他们丝毫未感到疲惫,看到路灯透洒出的那点摇曳之光,竟是彼此眼中希望的灯塔。

  几年后,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看到满场虚无坐席的4万名观众时,二人唱着《好大的北京》这首歌,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原来这不仅仅是自己的一份孤独,而是四万份孤独的凝聚和合力,惟此,他们才能走的更远。从事自己最喜欢的事业,歌声中,他们,被治愈了。

  从事一份自己热爱和喜欢的职业,拥有一个志同道合、像太阳一样的搭档,晒晒所有的不值一提、所有的迷茫,一切都是美好。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