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徐峥担心亲妈看完《囧妈》打自己 收获好评:太棒了

陈慧
2020年01月19日07: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峥担心亲妈看完《囧妈》会打自己

  首映当天,徐峥妈妈(中)难得地出现活动,并称赞徐峥“儿子你太棒了!”

  陈伟霆观看首映后感触颇深,表示很想和妈妈去旅行。

  徐峥导演并主演的电影《囧妈》日前在京首映,前来捧场的人士里最特别的是难得露面的徐峥妈妈。尽管徐峥调侃妈妈看完电影“可能会打我”,但徐妈妈却是发自内心的欢喜,连夸儿子“很棒”还是孝顺儿子。从《泰囧》到《港囧》再到这一次的《囧妈》,徐峥说中国观众的成长特别大,希望这部新作能让大家有社会性话题的共情。

  陈伟霆看完想带妈妈去旅行

  《囧妈》首映当天,众多明星、导演共同观影,并从各自角度探讨对电影的喜爱。导演管虎感叹这部电影看到了徐峥的进步,“公路喜剧是特别难拍的类型,徐峥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深,剧作往深度走。像中国式的母子关系是特别奇特的关系,这个电影在这个问题上破题。”《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说观影期间“前面一直在笑,后面一直想哭。”

  和妈妈关系亲密,前段时间还把妈妈带上跨年舞台的陈伟霆也深有感触,“当我跟妈妈吵架之后,我很难说对不起这三个字,我觉得(说对不起)这个勇气是很大的。看完之后,我应该回去给妈妈一个拥抱,我很想回去跟她去旅行。”但要说最特殊的观众还是徐峥的妈妈。尽管徐峥调侃亲妈看完电影会打他,但徐妈妈夸奖连连,先说黄梅莹“妈妈角色演的好”,又称赞徐峥:“儿子你太棒了,你成熟了,你在戏里有突破、有创新。”

  徐峥坦言,拍完《药神》后他也在思考,现在的观众成长很快,娱乐性对一部电影当然很重要,但是大家越来越注重电影的社会性,亲情则是社会性话题的一部分,“这样的作品比较少,所以我就做了这么一个。生活中很多母子羞于表达,怎么样通过旅程,让爱流动起来?带着这个发心,希望给大家的心灵带来小小的波动和暖意。”在各地路演中,也有些声音认为《囧妈》不够好笑或者很尬,徐峥在首映礼上诚恳回应,“肯定有一些缺失,希望大家能够宽容地看待我们这个片子。”

  拍摄改善了徐家母子关系

  徐峥透露拍摄期间,他跟妈妈的关系一直在改善,“妈妈的成长也很明显,她跟我说‘我把自己安排好,就是对你最大的帮助。’所以我很感动,像妈妈都在成长,自己也应该成长,并且把这种成长分享给所有的年轻人。”

  影片不仅在情感上引发了广泛共鸣,旅途群像的人物细节更令观众印象深刻。自己也是妈妈的袁泉表示:“你跟妈妈的关系就奠定了和世界的关系。家庭中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很重要,这部电影会像一种邀约方式,让家人的关系有一段变化。”而由贾冰饰演的列车员贾建国,全程见证了徐伊万母子的冲突升级,却总是能适时出现,以更有人情味的诙谐方式推动着两人的情感沟通:“这是每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因为我跟我妈就是这样,看了电影会改变跟妈妈之间的关系。”饰演娜塔莎一角的欧丽娅也表达了参与拍摄的欣喜之情:“我觉得不仅在中国,在俄罗斯、乌克兰,(这种母子情)都能产生共鸣,我觉得导演和电影都特别棒。”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