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安徽出版人打响全面抗“疫”战

刘蓓蓓
2020年02月07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出版人打响全面抗“疫”战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委宣传部了解到,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安徽出版系统勇担大任,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奋力书写疫情防控的出版篇章,助力打赢这场战役。

策划疫情防控宣传

1月18日,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组织“乐龄听书”平台制作推出了《来势汹汹的不明原因肺炎》有声读物,“保健与生活”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防控知识。1月21日,该社策划并联合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组织编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集体场所防控100问》。

为了降低疫情对安徽中小学春季开学的不利影响,安徽教育出版社联合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为全省中小学生紧急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小知识》(中小学生版),分挂图、折页、H5三种形式。

与此同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约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编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护理手册》,将加急岀版,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规范、专业的护理指导。

安徽人民出版社联系策划反映医护人员阻击疫情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的报告文学《逆行者》(暂定名),书稿正在加紧创作中。

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义务承担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制作和印刷,仅用3个工作日,就圆满完成省疾控中心2.5万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系列材料的印制任务。

免费提供权威在线教育资源

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安徽教育出版社近日启动紧急预案,为全省初中学生提供各学科新学期免费预习课视频资源。自2月1日起到学校正式复课前,所有该社出版的《寒假作业》《寒假生活》的读者均可使用微信扫描书上的二维码,获取初中各学科新学期免费预习课视频,随时都可以免费在家上课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

另外,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北京智慧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安徽省小学生发起了“在家上课”行动计划,寒假期间为学生提供优质、正版、权威的在线学习工具和在线学习内容。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安徽省教材出版中心确保春节前中小学教材全部印完、发货到位,同时广泛宣传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点读”免费开放的数字教学资源,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教材教学在线教育服务。

期刊创意作品助力抗“疫”

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画报社全体记者、编辑、设计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采写、制作了大量原创文、图、视频信息,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号等传递最新战“疫”消息。截至目前,各平台日均累计发稿500余篇,相关稿件、视频、海报累计点击量达千万次。

疫情发生后,安徽文学杂志社在全国范围内组稿和约稿,并将第三期的诗歌栏目调整为《战疫情诗歌选》。《恋爱婚姻家庭》杂志发布了给全体读者的倡议书,号召维护好自身及家庭的健康安全,得到众多读者积极响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