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直通春晚》王鸥助演魔术师“画像” 刘烨秀东北绕口令

2021年01月31日11:0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我要上春晚,追梦要勇敢!第四期《直通春晚》中最后一批选手也将登上圆梦舞台,角逐最终晋级《直通之夜》的机会。精彩再升级,牛奶乐队将经典歌曲《我的舞台》再创作,将演绎出怎样属于他们的风格?董建春和李丁带来相声表演《电梯来了》讲述电梯里的尴尬事;刘若颖、徐菲和沈凌云献唱全新改编后的《风吹麦浪》;肖杨与曹惠妮以杂技《如果爱》讲述一对情侣的爱恨纠缠;傲日其愣携手张东朗献唱《天边》展现蒙古长调;邓男子以魔术表演《梦想的蝶变》描绘追梦历程。

《我要上春晚》及其特别节目《直通春晚》播出至今,以嵌入优秀传统文化内核的节目内容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受到观众和媒体的好评热议。传媒圈评论《我要上春晚》“央视《我要上春晚》始终凭借内容的深度、人文的温度与创新的力度,以万象保罗的姿态为观众呈现视觉和文化的盛宴”。

牛奶乐队唱响“童年曲”,嘉宾团讲“那些年的尴尬事儿”

《直通春晚》第四期,主持人任鲁豫携春晚推荐官杨迪和汪聪,陪伴来自天南海北的选手们一同度过春晚圆梦之旅。助梦嘉宾刘烨、张国强、王鸥、白凯南、凤凰传奇和李玉刚共同为选手加油助力。

当经典老歌交融年轻活力,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由六位朝气满满的年轻人组成的牛奶乐队给出了答案。他们带来由自己加工创作过的《我的舞台》,扑面而来满是“童年回忆”。他们在这首歌中加入了属于自己的编曲理念,赋予了这首歌清新的能量,给寒冷的冬日带去了活力和温暖。

董建春和李丁是《直通春晚》的老熟人了,这一期他们开场便先声夺人,伶牙俐齿一段相声传统曲艺,镇住全场。杨迪刘烨不遑多让,分别以四川和东北“绕口令”大秀才艺。随后,他们带来又一个有趣的故事《电梯来了》,将电梯里遇到的尴尬事生动地讲述出来,引现场笑声不断。嘉宾团纷纷讲起自己所遇见过的最尴尬的事,他们将分别讲述怎样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机智的嘉宾们又将如何化解?

凤凰传奇再唱“荷塘月色”,双人杂技演绎“爱恨别离”

被称“金曲三姐妹”的刘若颖、徐菲和沈凌云初登场,便用自己的唱腔和才艺征服了嘉宾团。戏曲《我们都有一颗红心》、花腔《春天的芭蕾》,还有那首经典《鸿雁》,三位姐妹花唱起来丝毫不在话下。凤凰传奇被“金曲三姐妹”现场的《风吹麦浪》感动,也在现场一展歌喉,与“三姐妹”合作的《荷塘月色》又会带来如何不一样的色彩?

用杂技演绎故事,在这个节目的舞台上已不算新鲜,可选手们的每一次演绎,都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动与惊喜。肖杨与曹惠妮为节目带来又一个爱情故事,杂技《如果爱》构建了一个家庭场景,选手们通过肢体抛接互动和现代舞的结合,讲述了一对情侣从相恋到分离的爱恨纠缠。这一对搭档又将为我们展现怎样的默契,与背后汗与泪交织的追梦故事?

选手教学蒙古长调难倒嘉宾,邓男子展现惊艳“魔法”

来自辽阔草原的蒙古族歌手傲日其愣携唱作歌手张东朗组了一个有趣的组合,登上他们向往已久的圆梦舞台。当张东朗的吉他口琴遇上傲日其愣的蒙古长调,他们用和声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傲日其愣现场教学蒙古民歌独特的练气息方式,嘉宾团在教学后会哼出怎样感觉的蒙古长调?

已经第九次冲击春晚的魔术师邓男子,这一次仍是为梦想而来,一场扑克牌近景魔术《梦想的蝶变》诠释自己逐梦的历程。以往每一次节目中都要现场教学嘉宾魔术技巧的邓男子这次也不例外,与王鸥合作“画像”魔术,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现场嘉宾惊叹“这简直是魔法”?

四期《直通春晚》即将收官,谁会成为最后一组幸运的选手,站在《直通之夜》的舞台上角逐最终的圆梦机会?第四期《直通春晚》将于1月30日20:30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央视文艺APP、央视频APP、央视网和央视影音APP同步播出,敬请期待。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