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媒體時代看好傳統報紙的未來

2013年10月03日16:31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媒體時代看好傳統報紙的未來

  據新華社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公司1日宣布,亞馬遜公司創始人杰弗裡·貝索斯當天完成以2.5億美元收購《華盛頓郵報》。

  華盛頓郵報公司1日發布簡短聲明:“華盛頓郵報公司今天宣布它已將其報紙出版業務出售給杰弗裡·貝索斯。”華盛頓郵報公司仍持有電視業務及在教育領域的業務,由於出售《華盛頓郵報》,公司名稱將作出調整,但尚未宣布公司新名。

  貝索斯現年49歲,今年8月宣布收購《華盛頓郵報》計劃,並提出在“新媒體”佔優時代扭轉這份傳統報紙的頹勢。

  貝索斯曾表示他暫時沒有如何處置《華盛頓郵報》的“路線圖”,但近期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他說報紙很重要,且“看好報紙的未來”。

  貝索斯在交易中購得華盛頓郵報公司旗下的多家報紙及一家印刷公司。《華盛頓郵報》的管理維持不變。發行人凱瑟琳·韋茅斯、執行編輯馬丁·巴倫均留任。

  《華盛頓郵報》1877年創刊,至今有136年歷史,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媒體之一。因上世紀70年代報道“水門”事件,《華盛頓郵報》名聲大噪。時任美國總統理查德·尼克鬆因“水門”事件辭職。

  1933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投資人尤金·邁耶在破產拍賣會上購得《華盛頓郵報》。1944年,邁耶女婿菲利普·格雷厄姆繼承報業,而邁耶的女兒凱瑟琳·邁耶·格雷厄姆則是《華盛頓郵報》的著名發行人,在“水門”事件時擔任總裁。

原標題 [新媒體時代看好傳統報紙的未來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