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一九四二"代表內地角逐奧斯卡 馮小剛再次出征

2013年10月09日07: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2014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申報工作已結束,各個國家和地區的申奧片昨天皆已出爐。內地選送片終於水落石出,花落馮小剛的《一九四二》,台灣和香港地區的選送片分別是《失魂》和《一代宗師》。

此前,中國台灣、香港地區的申奧片已陸續出爐,但內地方面一直未有確切消息,《一九四二》《萬箭穿心》《團圓》《天注定》均在媒體猜測名單之列。最終,內地選送了馮小剛作品《一九四二》申奧,2010年馮小剛的《唐山大地震》也曾出征奧斯卡。《一九四二》由華誼出品,張國立、徐帆、陳道明、張涵予、范偉、馮遠征等一線演員主演,阿德裡安·布洛迪、蒂姆·羅賓斯兩位奧斯卡獎得主的加盟令影片受到國外矚目。

之前代表內地申奧的影片以大片居多,如《英雄》《無極》《滿城盡帶黃金甲》《唐山大地震》等,也不乏《雲水謠》《筑夢2008》等主旋律片。中國導演中,張藝謀的作品被選送的次數最多,共有8次,其中《菊豆》《大紅燈籠高高挂》和《英雄》都進入了提名階段。

此前,王家衛的《一代宗師》在投票中戰勝《激戰》,代表香港地區沖擊奧斯卡。由鐘孟宏執導的《失魂》代表台灣地區參與角逐,鐘孟宏曾憑借《第四張畫》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失魂》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最佳音樂四項大獎,且入圍了釜山、東京電影節及第38屆多倫多電影節先鋒展映單元。影片講述的是阿川(張孝全飾)生病后回鄉下老家靜養,父親(王羽飾)看到兒子像是完全變了個人。有一天父親進家門時發現阿川的姐姐躺在血泊裡,而阿川似乎毫不知情。

據奧斯卡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介紹,今年共有76個國家和地區報送了外語片,創下歷史紀錄。這76部選送片將由學院成員進行幾輪投票,選出最終的5部提名片參與獎項角逐。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2日舉行。(記者呂莉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